泉源网

巨型木化石惊世出土 疑是挪亚方舟

[ 8476 查看 / 0 回复 ]



于嘉豪 / 基督日报记者
2007年10月02日07时38分

一支由香港人和科学家组成的方舟探索队,于土耳其东部的亚拉腊山上寻找挪亚方舟遗迹时,发现巨型的木结构化石。
挪亚方舟国际事工今早新闻发布会表示,于亚拉腊山上海拔4000米处,发现木化石,可量度大小为长11.5米,高2.6米,在移除石化木上的火山灰后,白色的木质清晰可见。
参与探索的土耳其大学教授表示,亚拉腊山高处的严酷气候,已经持续四千多年,令当地缺乏树本生长,因此推断这个木结构化石,有可能是古老文物,不是非自然生长的树木。埃迪尔内省蒂拉基亚大学博士表示,该洞穴位于高海拔地带,其严峻环境不宜人类聚居,亦从未发现人类栖息于附近地区的证据。此外,木结构的庞大体积亦无法轻易运载登山。与会考古学家认为,这木块不可能是高海拔地区的建筑木材,而传统上在亚拉腊山临近一带,主要以泥砖建屋,附以少量木材。
事工总干事袁文辉表示,据圣经记载,挪亚方舟用木而造,洪水之后停留于亚拉腊山,此外并无历史文献可考证,结合科学验证以及考古学家的推断,这木块很可能是方舟遗骸的一部分。
袁文辉表示,这次发现得到近距离实地清晰影像,算是近代有关挪亚方舟探索的最大突破,也是最多实质证据的一次发现。
据探险队队员、资深制作人杨永祥表示,现场所拍摄的片段,部分画面出现一些颜色,需要后期修补,推断是摄录仪器在太冷环境的缘故。
与会科学家以及土耳其亚勒省文化旅游局局长表示,这次探索是重大发现,又进一步研究的必要。08年夏天方舟探索队将再次登山,进行更仔细的探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