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听命胜于献祭

[ 8430 查看 / 0 回复 ]

娜娜


感谢神!丈夫经过五年半的学习,今年终于获得了博士学位。自年初开始,我们就在神的面前恳切祷告,求他带领前面的道路。经过几个月的寻求,现在总算尘埃落定。整个过程,我们再一次经历到神的信实与大能,也学到了宝贵的属灵功课。

凭己意 一愁莫展

起初,我们祷告说,愿意服从神的带领,但还是免不了打自己的小算盘。丈夫说,在一个地方呆了五年多,治安又不好,想要离开,换个新环境。为此,虽然嘴上说顺服,心里却独自筹算。这样的祷告持续了一段时间,始终没有得到任何来自神的带领。

后来,在一次团契查经时,学习约翰福音最后一章,门徒们在加利利海边打鱼的那段经文。圣经记载说,他们遵照耶稣的吩咐,下网打鱼。结果,众人共同拉网,打上来153条鱼。之后,丈夫说,在祷告中神给他一个感动,这153条鱼是神给我们团契的托付,神要我们众人共同拉网,为神打鱼。

于是,在团契的一次祷告会上,丈夫将这一感动与大家分享,没想到大夥儿对此都有同样的看见。接著,每次一起祷告时,大家都会同心合意地求神赐给智慧和合一的心志,告诉我们在哪里下网;教导我们如何共同拉网,希望我们团契能为神得人如得鱼。


遇挫折 茫然若失

自从有上述异象之后,丈夫和我都觉得,神要我们继续留在原地。而神既然让我们看到异象,总不能看着弟兄姐妹为主打鱼,而自己却一走了之吧!而且,当时团契和教会因著一些弟兄姐妹毕业后离去,在服事方面也有著极大的需要。虽然,那时我们在灵修时并没有得到神的话语,要我们离开还是留下,但看着周围的环境,就决定为著神的缘故必须留在当地。于是,丈夫申请了本校一个博士后的位置,并且信心十足地等待好消息。为此,我们的祷告内容也有所调整,求神加添信心,耐心等候。

然而,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却毫无动静。最后,丈夫没有取得博士后的工作。教会和团契的弟兄姐妹以及属灵长辈,都为之惋惜,我们自己更是难过。并不是担心以后的着落,因为我们相信神的应许,耐心等候他的必不至蒙羞。而是纳闷儿,为什么我们愿意为神做工,却不给机会?如前所述,我并不喜欢所居住的城市,丈夫对所申请的职位其实也并不是非常满意。之所以选择留下来,就是为事奉神。可是,为何结果会是如此呢?


听主话 云雾初散

当时,丈夫的情绪很低沉,我的心情也很糟糕,不知该如何安慰他。何况,我自己心中也满是谜团。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人的安慰只能是暂时的,要解决心中的疑问,只能去找神。一个清晨,我跪在神的面前,将疑虑、委屈,甚至埋怨,完完全全、毫不掩饰地向神倾诉,求他给我一个答案。我迫切地祷告著,热辣辣的泪水在眼窝里涌起,不一会儿便夺眶而出,如断珠般地垂下。不知过了多久,才渐渐地平静下来。

虽然,心情好了一些,但留在脑海的疑问还是挥之不去。我翻开圣经,按照《每日与主同行》的进度,读当天的经文。谁知道,约书亚对以色列人说的一句话,突然从书本里跳了出来,呈现在我的眼前: 「耶和华你们列祖的神所赐给你们的地,你们耽延不去得,要到几时呢?」(书十八3)至此,我清清楚楚地明白,这是神给我的回答。

可是,我要的是答案,神怎么给了我一个问号呢?而且问题背后的那种近乎质问的语气,似乎并不严厉,甚至透著一丝温柔,可是却直直地问进了我的心里:「你们耽延不去得,要到几时呢?要到几时呢?」于是,我整个人愣在那里,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反应。

中午,丈夫回家吃饭。我把这句话与他分享,他也感到十分不解。难道神并不要我们留下来,而是要带我们到另一个地方?那又是哪里呢?我们的耽延会不会错失了机会?带著些许的懊恼,我们放下心中预设的立场,排除来自他人和自己心底的声音,专一寻求神的带领,只听他的声音,让神慢慢地将我们从一团迷雾之中领出来,继续向前迈进。


随主行 海阔天空

首先,神藉著先知撒母耳说:「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听命胜于献祭,顺服胜于公羊的脂油。」(撒上十五22)让我明白,神看重听命胜于献祭。丈夫与我决定留下来的做法,其实和扫罗拿当灭之物献祭一样,并不讨神的喜悦。我们觉得这样做完全是为了神,为了神国的需要,甚至还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属灵。其实,我们是自以为是,更是自以为义。

服事神,不该是照自己的意思;为神做工,也不该用自己的方式,顺服、听命,才能知道神的旨意,也才能真正把自己献上,为神所用。而我们常常对神说:「神啊!我愿意摆上,为你所用,但请你这样用我,而不要那样用我。或者,请你在这里用我,而不要在那里用我àà」如此的摆上也算是摆上吗?一位传道人曾经说过,有保留的奉献不叫奉献。我想,有条件的摆上应该也不是摆上吧!

接著,神又藉著圣经的另一个故事,让我知道,当我们愿意为神做工却遭拒绝时,该以怎样的态度来回应。大卫作王之后,一心要为神建造圣殿。然而,神却因他早年征战太多,留了多人的血,不可为神建殿。大卫并未因此埋怨神,而是选择顺服,并且积极地为建殿预备所需的材料。(参阅撒母耳记下)

正是属灵伟人的榜样激励了我,心中所有的阴霾顿时都烟消云散。是啊!我们称神为王,不就是要在一切事上顺服他的主权吗?我们将自己摆上,若被使用,是神的事;不用,也是神的事,自己何必为此烦恼呢?更何况,我相信神并不是不悦纳我们的摆上,只是他有更美好的旨意,在于最大限度地发挥他所给予的恩赐。


遵主旨 称心如意

疑虑消除后,我们不再埋怨,也不懊恼。因为相信,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只要我们愿意顺服,神必会将他所应许的赐给我们。感谢神!我们与神恢复了亲密的关系,开始带著信心和喜乐,还有顺服,来到神的面前寻求。

说来,也令人难以置信。很快地,从申请到最后落实,不到半个月,丈夫竟然就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专业是他喜欢的,老板也是很有名气的。若不是神,谁能做得到呢?

回想几个月的历程,一路走来,虽有弯道,曾经灰心,甚至埋怨。但是,神并没有撇弃我们,而是耐心地引导、帮助。最终,丈夫不仅获得一份好工作,更宝贵的是在寻求、等待的过程中,学到了「听命胜于献祭,顺服胜于羔羊的脂油」的宝贵功课。

现在,我们已经在新的城市安顿下来,开始在当地的教会聚会并参加事奉。感谢神!为我们预备了很好的教会和弟兄姐妹,让我们越来越看见神带领到这里的美意,就如丈夫在以前的团契欢送我们时所分享的:我们离开,并不是放下了那张渔网,而是将网拉得更大,撒得更远了!?


来源:                                                                                                                 使者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6 21:26: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