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感恩在病床

[ 7624 查看 / 0 回复 ]

一 丰

时光如飞,我从07年底腿伤发作住院,至今卧床已经一年半多了。我的右大腿从小屡次受伤,多是踢球、运动时撞伤、拉伤的,因血友病出血多不易止血,肌肉状况越来越差,右腿僵直十多年。这次又是严重血肿,胀破了皮肤,住院手术两次,切除了右大腿的一些坏掉的肌肉,结果发现感染了绿脓杆菌─顽固的“超级病菌” 之一。抗生素换了多种,都无法彻底清除。因为感染化脓,大腿里面的刀口无法愈合,每天渗血,而血液是病菌最好的培养基,病菌大量繁殖,形成恶性循环,无法彻底止血。又因为右大腿骨被病菌侵蚀,已经不结实,无法承重,还有难治的慢性骨髓炎,所以医生在08年4月就正式通知我必须截掉整个右腿。但因为血友病,做这个大手术必须预备大量八因子止血;而八因子这种血液制品在全国都稀缺,因血液原料不足。我住在北京一流医院,八因子比别的医院多,但一年多来仍未凑够手术用量。

前景未知

目前我的状况是心里平安,病情平稳,保守治疗,用抗生素控制病菌扩散,每天换纱布消毒,每周输少量八因子止血,等待足够的八因子好动手术。除此之外医生束手无策。未来可能的结局有多种﹕

1. 病菌扩散成败血症;

2. 八因子没有了,出血不止;

3. 因长期输八因子而产生八因子抗体,使八因子失效,无法止血;

4. 八因子够了,手术截肢不成功,无法止血、再次感染、伤口不愈合;

5. 手术成功,靠拐杖或轮椅行动;

6. 因输八因子及输血而染上艾滋病等;

7. 神迹出现,全然康复。

信仰不变

我是在04年底信耶稣,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我相信永活、全能、慈爱、公义、信实、圣洁的上帝,祂是独一的真神,天地的主宰,人类的救主。虽然我久病未愈,但我的信仰不变,我不会抱怨神。神赐给我生命,又让爱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担当我的一切罪孽,使我出黑暗入光明,灵魂得永生,这些恩典我永远感激不尽。

因着神奥秘的旨意和为了我们属灵的益处,神允许我们遭受苦难。虽然我们常常不知道苦难为何临到,但是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如同天高过地。神的慈爱深不可测,我们凭信心相信神爱我们,神的旨意美好,祂所行的无不公义,因而操练自己的忍耐和对神的信靠顺服。我们作为受造物,没有权利去质问造物主,说神不公平。我们再苦再难,也比不了耶稣无辜被钉十字架,这是古罗马帝国最残酷的刑罚。主肯为我们舍命,我们有什么不可以舍去的呢?“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主耶稣说过,“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基督信仰并不是为了得属世的好处,如健康、财富、成功等;而是让人脱离罪恶、与神和好、得到永生、荣耀神。神因祂的慈爱和怜悯,会赐给某些人属世的祝福。这些固然好,但这些只是暂时的,不应是我们追求的重点,否则我们就又变成未信主时的短视和功利了。

无论苦难多大,不要忧虑,专心信靠神。主耶稣举了很多例子来耐心教导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忧虑也毫无用处,“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作,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

不论结局如何,我都顺服神。即使我死在这个病床上,我也感谢神拯救我的灵魂,因为离世与基督同在,是好得无比的。(腓立比书1:23 )当然家人必然会痛苦,只能求神来安慰,神会比我更好地照顾他们。相信将来我们会在天堂相聚。我知道自己身心灵的软弱,所以求神保守我,使我不论遇何种苦难,都能够不辱主名,持守真道。我已虚度半生,盼望神使用我的后半生。我也期盼神能够使用我的儿子,做祂无愧的工人。

信心与神迹

有些弟兄姊妹告诉我要有强烈的信心,凭信心祷告,抓住神的应许,就必得神医治。我当然不排斥祷告求神医治,弟兄姊妹和我也一直在祷告。但我既相信神的全能,又尊重顺服神的主权;在没有神特别给我的引领或感动的情况下,我不认为只要凭着强烈的自信心“神必定这样医治我”和经文“因祂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等,神就一定按我求的医治我。如果那样神就没有主权,必须听我们指挥了;大部分基督徒就都可以长寿,不会因病去世了,而这显然不符合圣经和历史事实。我不是不信圣经的话,我绝对相信圣经是神的话,无误且全备;然而要平衡全面地看圣经真理,不能只高举强调一方面的经文,而忽视另一方面的经文。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有人因为圣经说“神就是爱”,就认为不应该有苦难、审判、地狱等。他们忽视了圣经还说神是公义的,神恨恶罪恶、神是烈火等经文。又比如圣经中有“祈求就得着”的经文,但还提到“要按神的旨意求”。不合神旨意的,祈求也得不着。假设奥巴马和麦凯恩都为出任本届美国总统而祈求神,显然神不会同时应允他们两人的。

有神就会有神迹。我们都盼望出现神迹奇事、病得医治,但这是神的主权;医治谁不医治谁,由神决定。我们可以祈求疾病得医治,神若应允,那是神额外的恩典和怜悯;神若不应允,也是正常,我们也应该顺服。我们没有理由认为,神必须医治我们的一切疾病,若不医治,就是神对不起我们、不爱我们,或者得出结论说“神不存在”。这就大错特错了。

神迹奇事虽然让人兴奋,但其实并不能带来真正的信心。旧约时代的以色列人和新约时代的犹太人就是明证。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时行了许多神迹﹕在埃及降十灾、分红海、云柱火柱引路、盘石出水、天降吗哪、过约旦河等,按理说以色列人应该对神大有信心才对,结果他们稍不顺利就抱怨,就想回埃及,悖逆神。新约时代的很多犹太人见过耶稣行神迹,但信耶稣的人仍是少数。可见靠神迹建立信心是靠不住的,这样的信仰根基是错误的。拿医病举例,若信心建立在神医治的基础上 ﹕“神若不医治就不信了”,那么这信心迟早要崩溃。因为人会经常生病的,这次神医治了,我们很高兴;下次呢?神不会每次都医治我们肉体疾病的,总会遇到不得医治的情况,那时这种信心就会大受打击,甚至放弃信仰了。

而且灵界复杂,神迹奇事还有邪灵冒充的可能;我们不能看见神迹奇事就认为一定出于神,要靠圣经分辨诸灵。我们的信心应该建立在神和祂的话语上,在圣经上牢牢扎根。

数算恩典

虽然我还未得到神的医治,但是神的恩典和慈爱始终与我同在,神不会抛弃我的。

许多弟兄姊妹经常为我祷告,甚至全天禁食祷告,定时集体祷告;教会、小组也常为我代祷;大家通过多种途径来安慰鼓励帮助我﹕探访、电话、短信、邮件、奉献、送饭、送营养品、送属灵书籍期刊光盘、借给我MP3听赞美诗、带医生来免费为我看病,甚至送我儿子衣物玩具等等。有的老姊妹身体不好,多次来看我,让我很过意不去。远在美国的冯牧师和林姊妹经常打电话询问病情,为我多次买提高免疫力的营养品,托人送书和光盘给我。

还有些人是我原来不认识的。有一次某姊妹来看我,放下营养品,没说几句话就有事走了,只听她说是某个教会的,我却根本没接触过她。另一次某弟兄来,他是我在美国的同事付弟兄同一个教会的,回北京出差,带来了他们教会的奉献,他爱人制作的食品,和给我儿子的礼物。晨星小组的弟兄姊妹带新加坡的李弟兄夫妇来探望。年老的李弟兄来了就跪在病床前为我祷告。还有两位至今未曾见面的韩国弟兄托人带奉献给我。

这些都是基督里的爱,他们是在努力遵行神的命令,就是要爱人如己。

我的同事们和领导们给了我很多热心帮助,帮我买八因子,联系医生、病床,报销药费,办各种手续,组织捐款、探访等;各级领导都来过,甚至一度打算从美国总部带八因子给我,后来得知中国海关对血液制品有限制而放弃。深圳分公司的同事兼弟兄热心建议我去香港治病,因我行动困难,而且香港医生看了我的病历,同意我所在医院的手方案,并认为两处医院水平接近,才作罢。我太太的同事们也帮助过我。生病之初,医院说没有多少八因子,结果许多人帮我找八因子,病友甚至找来健康报记者报道。我妻子作我的联系人,她手机一度响个不停。最初的一百多瓶八因子是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给东拼西凑的,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河南、安徽、贵州等地。我有详细的记录。这些八因子帮我度过了最初的难关。同学们也很关心我的病情,多次探访。

我的家人尽心竭力地护理我,我父母很疼爱我,愿代替我生病甚至为我舍命,想方设法给我增加营养。姐姐也从黑龙江来看我,时常挂念我;她公公听说鸽子肉利于伤口愈合,特意为我去农村亲戚家要了几只鸽子,让我姐带到北京来。我的叔婶弟弟妹妹也多次来看我,送来丰富多彩的礼物。我妻子在工作、孩子、她的亲人、家务和医院之间忙碌奔波,对我体贴备至,每周来医院陪我两天。我们结婚8年多,我俩没吵过架;我父亲的阴历生日都是她提醒我的;去年给儿子的圣诞礼物是她买了拿到医院,然后当儿子来看我时,由我交给儿子的。她还为我买了能看电视的手机。“得着贤妻的,是得着好处,也是蒙了耶和华的恩惠。”岳母每周两个白天来陪护我,为我送饭、理发、洗脚等;妻子的舅舅也在急诊室的走廊里陪我度过了一周的夜晚;妻子的姥姥姥爷也为我做过饭,还来医院看过我,姥爷现已88岁高龄。

我自问﹕我是谁啊?一个平民。我做了什么吗?没有。我配得这些爱吗?不配。所以我相信这些爱心是出于神,因为神就是爱,人的美善都是神赐的。我无以回报,唯有求神记念大家的爱心付出。

在我发病的前一天,父亲头晕得厉害。我们全家陪父亲去看病,检查结果要几天后出来,就没开药。第二天凌晨我发病住院,从此父亲每天晚上都陪护我,有时全天陪护,已经一年半了,没再头晕。前些天母亲在小区结结实实地摔倒,但未严重受伤,只是脸部嘴唇擦破。若不是神的看顾,我父母若也病倒,我们的压力就更大了。

回想以前,我和家人都有过大难不死的经历。我未满一周岁时,就因胸前血管瘤手术,结果常规方法无法止血,医生只好尝试最后一招,用电烙铁把血管烙焦了,才止住血,救了我一命。从此才知道我有血友病,而当时国内应该还没有八因子。

在我两岁左右的一个冬夜,火炉的煤气险些使我们全家丧生。听父母讲,是我的哭声把大家叫醒的,当时满屋都是煤气味,我父亲已经被熏得不会动了。那时我晚上很少哭闹。家人都说我救了全家,可我什么都不知道。父亲另外还有四、五次惊险的大难不死的经历,向我们讲过许多次。

以前谈起这些事,因我们不认识神,就说是幸运巧合、福大命大。其实神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边保护我们,即使是不认识神的人,神一样保护看顾,只是他们得不到最好的祝福,就是永生。

我住院以来,绝大多数时间都心里平安,很少烦躁。我可以看书、上网、听音乐、唱赞美诗,只是不能翻身和下床。我似乎已经适应了这种医院生活,就像是我在某个学校的学习生涯似的,很少去想以后的结局是什么,该如何应对等等。只是辛苦我的家人了。这种平安不是我自己的,而是神所赐的。因为我若还未信主,那么我要忧虑的事情很多,“上有老下有小”的,我不知会悲观绝望到什么程度。

我属于严重感染,病菌非常顽固而且会变异、耐药。一年多前医生就说病菌随时可能进入血液系统,扩散到全身;那就是败血症,九死一生了。但至少到目前我的病情稳定,没有扩散,体温也控制的比较正常。感谢主!

08年8月北京奥运会前,美国一家公司捐赠给中国一批八因子,是为奥运会准备的。我在的医院得到不少八因子,够我手术用的。在奥运平安开幕后,这批药可以给普通病人用了,医生决定给我做手术。8月18日,刘翔放弃比赛的那天,经过一上午的忙乱准备,还剩20分钟我就要去手术室了,血液科大夫跑过来说刚看到化验结果,发现我体内八因子抗体阳性,会使八因子失效,这时做大手术无法止血,等于送命。手术被中止了。十几天后又化验,八因子抗体变阴性,可以手术了,结果八因子已被别的病人用掉多半,不够我手术用的。然后我就等待八因子至今。感谢神及时中止了这次致命的手术。

现在的医疗费用实在惊人,我一年就花费了50多万。公司的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可以报销绝大部分费用,否则我们就惨了。公司待我不薄,仍给我上保险、开基本工资。感谢主,赐我们全家衣食无忧。若此病发作在我工作之初或学生时代,没信主、没钱、没保险、家人不在身边、八因子质量不佳,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些恩典之外,神还拯救了我脱离罪恶和死亡的权势,赐我永生。这恩典值得我感激终生。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耶稣把全世界放在天平一边,把人的属灵生命放在另一边,耶稣认为人的属灵生命更重要。现代人每天忙碌、算计、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不择手段地去追求名利享乐虚荣,到头来还不是一场空?即使成为世界首富也不如获得永生。失掉属灵生命,这一切都是虚空。可惜我们自己往往看不开,眼睛常常被物质、欲望蒙蔽了,看不见最好的、永恒的,却为次好的、短暂的奋斗。

神还应允了我们的祷告,在这期间我的8位亲人、4位同事、2位大学同学决志信主,一位离婚多年的姊妹复婚,一位离开神的弟兄不再赌博,回归教会。求主带领,使他们得着丰盛的生命。这些都经过了几年的祷告,以前似乎看不到什么反应;可是神的时间一到,突然就奇妙地成就了。哈利路亚!荣耀归神。

健康与永生

住院一年多来,我对肉体生命之脆弱及医学之有限多了些感受。我住的是个大病房,20多床位中间只用木板门帘隔开,超级畅听,一点声音大家都听得见。我身边的病友已经有5、6位被送入太平间。有个隔壁病友刚才还能下地走,半小时后去世了。病人痛苦的呻吟、叫喊,亲友的哭泣,监护仪器的响声,抢救时医护人员忙乱的脚步声、急促的对话,我都听得清清楚楚。医护人员见多了、习惯了,旧人推走,新人进来,一切照常。他们已经尽力抢救,可惜有些时候无力回天。病友们绝大多数不信主,重病友普遍悲观绝望,怨天尤人、痛苦不堪,有的哭喊叫骂,无法面对现实。愿主怜悯这些病友,医治他们的身心灵。基督徒一样会有病痛,肉体一样软弱,但我们有属天的盼望,因为神是我们心中的力量。靠着主的恩典,我们“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

常听病友及亲朋感叹说,“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很多人对食疗、保健品、健身器材及方法等非常重视。这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已是很明智了。但无论多么健康,都是暂时的,不会长久。每当人谈起哪位病友得了“不治之症”或“绝症”时,大家都一阵感叹唏嘘、惋惜不已。其实大家生下来就都得了“绝症”﹕“人人都有一死”,只是早晚的问题,这是常识。但大多数人不知道,死并非人的结局,圣经说“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人肉体死了,审判什么呢?人的灵魂。人除了有肉体,还有灵魂。而灵魂不灭,在神审判后,要么去天堂,要么去地狱,永远无法再改变。人的罪不解决,就会下地狱。而人靠自己的善行解决不了罪的问题,必须接受神赐下的救恩─认罪悔改信耶稣─才能罪得赦免、上天堂、与神同在。“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是神赐给人类的大爱、恩典、最好的礼物。神早已向我们伸出手来,盼望你早日认罪悔改,接受这宝贵的救恩,回到圣洁慈爱公义的天父的怀抱。

愿上帝赐福你和家人!


一 丰 中国大陆基督徒。

来源:                                                                                                                 生命季刊                                                                                                       
最后编辑quanyuan 最后编辑于 2009-12-16 21:39: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