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不要为明天忧虑

[ 7750 查看 / 0 回复 ]

中灵


从去年开始,油价狂飙,粮食品加价,经济大萧条,很多大公司都宣布破产,有的公司裁员以减少负担。美国金融风暴骤起,甚至蔓延至全世界很多国家。今年一月份美国一个有着五百六十七家电器连锁店的Circuit City 也宣布破产,三万人失业。也有很多公司为了减少开销,让员工减少工作时间,减少薪金,真是人心惶惶,为明天忧虑。

不信主的人为明天忧虑是很正常的事,但我们信主的人,面对这样的事情,应该有怎样的态度呢?我们先看两处圣经:马太福音6﹕25-34节﹕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么?身体不胜于衣裳么?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么?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节﹕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

这两处圣经我们都非常熟悉,也都读过很多遍,但是我们有没有真正地明白,真正地知道,真正地相信。我们信的主,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又是我们的天父,也是我们的救主。

当自己所在的公司要裁员时,我们会担心、忧虑;若是妻子、朋友或公司同事对我们说﹕也许你也在被裁名单之中,我们就会睡不好觉。但是如果公司人事部门的主管对你说,不要忧愁,你放心,你不会有事!那我们就放心了。但是,有时那个人事主管也不能担保自己的前途与明天,但奇怪的是,我们却都愿意听他的话,而不愿意听主的话。

创造宇宙万有的主叫我们不要为明天忧虑,祂特别用飞鸟与花朵来比喻,无论境况如何,都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主掌管万事,而我们却偏偏喜欢忧虑。

神是又真又活的神,如果你不去经历祂,你怎么能确切地知道,祂是又真又活的神?现在我愿意与弟兄姐妹们分享神在我的工作上为我成就的。

1997年12月,我开始在邮局上班,家住纽约布碌仑区,工作地方是纽约上州,距离五十英哩(即85公里)。因为塞车,来回要三、四个小时。邮局工作一年半之后,可以申请调动,正常情况也需要等一年半时间,也就是说最多三年的时间,我就可以回到纽约布碌仑上班。可是不知为什么,调动就是不批准。2001年 11月,全家搬到上州邮局附近,打算到退休后再回布碌仑。但是2007年11月,全家又搬回了纽约布碌仑,我的工作还是在纽约上州。2007年12月,我重新又开始调动申请,这时我已是正式工,固定的休息日是星期天与星期二。

邮局工作与其他工作有一点不同的地方是,刚进去的时候,工作时间是P.T.F. (Part Time Flexible,即不固定的部份时间工作),时间有灵活性,就是工作时间不担保每周四十个小时,只担保每星期二十小时以上,有时要工作六天,星期日也许还要上班。转正式工之后,才担保不少于四十个小时,工作五天。我工作了九年才转正式工,现在刚转正式工一年多,如调回布碌仑区上班,又变回P.T.F.,工资不变,但这个职份变了,工作时间会减少,有人因此宁愿不调回来。但我还是决定调回来,因离家近,离教会近,能为主多做些事。

但我从不为这事烦恼,不为工作、不为明天忧虑,因为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谁。我每年读经一遍,坚持十分之一奉献,每天祷告赞美主,从来没有因为这些事而不去做礼拜。我要先求神的国与神的义,这些东西都会加给我的。

2008年,油价涨到一加仑四块多,我一个月要八次来回,一次油钱就二十多块,还有过桥费八块,还要付租房的钱。我开的车是TOYOTA SIENNA, 以前买这部车的时候曾想过,买七座位的车,教会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多坐两个人。但现在,因着油价我准备换小车。感谢主,祂知道我们的心思意念,也知道我们的境况,祂掌管万事,当我们真正需要的时候,在祂所定的日子,为我们成就万事。

2008年7月的一天,邮局的经理拿着一封信给我,对我说:纽约布碌仑邮局人事部来信说,布碌仑区有空缺,是P.T.F.的职位,你要不要去,三天决定。我接过信,心想,这次这么快,才七个多月就批了,又想,布碌仑区那么多邮局,能不能先知道一下哪家邮局,再决定去不去。人就是这样。

但现在邮局人事调动是先让你决定,然后才告诉你在哪一间邮局上班。神有时考验我们也是这样,工作六天不足四十小时没有问题,只要星期天不上班就可以。我考虑了一天,在祷告时,神似乎以这样的话来提醒我:你申请调动多年,不是为了现今的机会吗?第二天,我就签了字,传真给人事部,一个多小时后,传真回来了:批准。在布碌仑区我住家的那个邮局,走路只要十五分钟,不用开车,车不用换了。当我坚持十一奉献时,神把三十七分之一的机会给了我(布碌仑区有三十七个邮局)。

2008年9月15日,早上七点,我开始在纽约布碌仑区我家所在的那个邮局上班。感谢主,哈利路亚!祂给我们的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

到今天我已经工作半年多了,虽然还没有转正式工,但也是工作五天,星期天不用上班,每星期工作三十五个小时左右,有时还超过四十个小时,而送信就在我家附近,有时还可以回家吃午餐。

亲爱的弟兄姐妹,不要为明天忧虑,神都顾念飞鸟和花草,何况我们是照着祂自己的形象所造的人呢!

前不久,邮局也宣布裁员一万五千人。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裁员名单上,但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主对我说: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我们应该为名在天上而欢喜快乐。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的信仰是活的,我们信的是复活的主耶稣,祂给我们的是复活的生命。圣经是神的话,当然也是活的,那我们为什么不能活出来呢?求主帮助我们!

中灵 来自中国大陆,现居美国纽约。


来源:   生命季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