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的小站

[ 8588 查看 / 0 回复 ]

飞扬杂志编辑室



固执的地主,竟然无偿奉献土地。

一个世纪以前,南非有一个很偏僻的地方,叫做威灵顿。为了改变这里交通不便的状况,铁路局找到了当地一位农场主人,他几乎拥有铁路线路途经该地的所有土地权。

农场主却怎么也不肯卖地。他说,他的土地是祖祖辈辈留下来的 ,只要是他家族的子孙,谁都不能让土地的面积减少分毫。因为这份固执的理由,许多人的如簧之舌都徒劳地停止了翻卷。

「可是,爸爸,我不明白,」一天,他的小儿子突然对他说:「 难道我们最古老的祖先一生下来就会有这片土地吗?这片土地难道不是上帝赐给我们的吗?」

「当然是,我的孩子。」

「那么,如果现在上帝为了更多人的利益要收回这片土地的一小部份,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还给祂呢 ?」

「可是,现在要收回土地的并不是上帝。」农场主有点生气。

「但是《圣经》上不是说,上帝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吗?」

农场主望 F孩子光洁的小脸,怔住了。他不知诵背了多少遍《圣经》,却从不曾想过能够这样的解释。

他找到铁路局,无偿贡献出了铁路线路所需要的全部土地。作为回报,铁路当局也规定,途经该站的任何等级的客车──平民百姓,达官贵人甚至总统专列都必须在此站稍作停靠。威灵顿小站也因此声名斐然,被称为「上帝的小站」。

上帝的小站,自然长驻着上帝的灵。上帝的灵在这里,便具体为一颗仁厚宽容的心。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