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不再是唯一得救道路?

[ 9202 查看 / 0 回复 ]


                  -牧者撰文吁慎防多元主义迷惑   
  林嘉


越来越多的信徒接受多元主义中「兼容并蓄,百花齐放,效果一定好」的主流思想,不再坚守耶稣是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的教导,甚至认为这是「唯我独尊」的言论。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华人教会界早有牧者撰文指出此为「宗教多元主义」将信徒潜移默化,打击唯独真理的信仰根基。

温哥华教会的一名牧者卢维溢曾在第70期的《大使命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到一基督教调查机构巴拿研究(Barna ResearchGroup)早期发表的报告,反映信徒跟着世界走「多元主义」的道路。该调查显示,53%的福音派信徒不再坚持绝对真理的信仰立场,接近75%的大宗派基督徒、45%保守派的信徒同意所有宗教都是殊途同归。


卢牧师在文章中指出,宗教多元主义的信仰认为,任何一种宗教不可能蕴含全部真理,同时鼓吹各大宗教合作,并且相信宗教自由是平等看待所有宗教,因为没有一个宗教比其他的更好。这类的思想打着人与人之间和平共处的招牌,不知不觉中让信徒放弃了唯独圣经的信仰立场。

多元主义带来的不良影响包括:
第一 圣经不再视为绝对真理。
第二 信徒卡是怀疑圣经的教导,世界观越来越模糊,失去为主做见证的力量。
第三 基督徒的道德底线受到冲击,本着一切事物无绝对好坏的标准,不再持守信仰的道德标准。

在多数信徒接受「对与错纯粹是个人意见」的想法下,教会面对越来越多离婚、家庭破裂、性滥交、无道德操守的问题,甚至出现教会群体支持同性恋的事情。

如何抵挡宗教多元主义?

到底该如何抵挡宗教多元主义?卢牧师指出,首先,基督徒要认定唯独耶稣为唯一拯救的道路。

其次,肯定信仰绝对不是个人的事,是有群体性的,而且也是生活的方式。因此需要通过自己所处的位子去传扬基督信仰的立场。

其三,教会不能再持有「各家自扫门前雪」的态度,因为众教会需要意识到当今的危机,共同传扬福音的真理,以抗衡敌对的世俗潮流。

来源:                                                                                                                 基督日报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