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让天使快乐起来

[ 8666 查看 / 0 回复 ]

传9:1 我将一切事放在心上,详细考究,就知道义人和智慧人,并他们的作为,都在神手中。或是爱,或是恨,都在他们的前面,人不能

  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我妻子是一所大学的行政管理人员,主要与宿舍管理员及学生们打交道。对她来说,学生突然出现打个招呼是很平常的事情。
    然而,这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天发生的事将会给她带来一种全新的东西。临近下班时,她坐在桌前做着一些案头工作,突然听到有人在怯生生地笑。她抬头看了看,被所看到的东西吓了一跳。
    这不是通常造访她办公室询问宿舍生活问题或是抱怨舍监的学生。站在办公室门口的是一个很矮的黑人男孩,不论怎么看,他都不能说是长得体面,他有明显的先天缺陷。
    他非常矮小,当拄着木杖站着的时候,脸看起来多少有些变形。很明显,他的视力也很弱。尽量保持着镇静,我妻子问他:“你好,我能帮你做些什么吗?”
    他微微一笑,回答道:“不用,夫人。我只是想来校园里交些朋友,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与我交谈,我想他们一定是被我的样子吓到了。”
    尽量使自己的回答委婉,我的妻子说:“才不是这样呢!我就没有被你吓到,你看起来很好。”当他把背包放到地上时又咯咯笑了。我妻子问他:“你的宿舍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吗?”
    “没有,夫人。我并不是学生,我背着这个包,是为了看起来像个学生,以便有人愿意和我交谈,和我成为朋友。但我觉得这个包并没怎么发挥作用,因为没有人愿意与我谈太久。我来到校园里,是因为这里人多,我想交朋友。”
    当她注视他时,她的眼睛开始发湿。她拼命控制自己的情绪,害怕这个男孩以为她对他的处境感到遗憾。谈话继续着,他向她说了一些自己的事情;她则向他讲述了更多自己生活中以及与学生打交道过程中的事情。
    他的笑声很有感染力,他的天真无邪非常令人愉快。在她知道自己的这一感受之前,她意识到自己已不像刚开始时那样看他了。“噢,我想我已经浪费您很长时间,我最好该离开了。你一定有比跟我谈话更重要的事去做。”他说道。
    当他弯腰准备从地上捡起自己背包的时候,她的眼泪再一次开始涌出。但是这次的泪水不再是由于她对他处境的同情,而是出于她对他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的尊敬。控制住泪水,她说:“你是我见过的最友好、最帅气的小伙子。答应我你会再来,跟你谈话让我非常愉快。能答应我吗?”
    他微笑一下,不自然地朝下看了看,然后说:“好的,我答应你,我会再来,可是爬楼梯对于我来说很艰难。夫人,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当然可以,你想知道什么?”我妻子站了起来,她想在他离开前握握他的手。
    他静静地站在那儿,朝着她的方向看了过去,问道:“你刚才说的是真的吗?”没有任何犹豫,她立刻回答:“是真的,那是我所说过的最真实的话!”他拿好他的木杖,准备离开,突然停下来又朝她的方向望去。
    “我不能很清楚地看见你,但是在我的生命中,我第一次相信了别人。谢谢你跟我交谈,并做我的朋友。我会回来的,我现在开始相信别人啦!”他一边慢慢地走出她的办公室,一边咯咯地笑着,轻轻地说着:“我相信。”
    不要忽视对陌生人的关爱,也许就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让天使快乐起来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