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钟楚红:信仰让我不再害怕黑暗与死亡

[ 8307 查看 / 0 回复 ]

鲁德


阔别演艺圈18年之久的著名女星钟楚红,近日频频返回公众视线。当地时间6月25日,钟楚红在香港出席了一款其代言的护肤品牌记者会。现场,她坦言丈夫 07年8月病逝之后,令她有段时间身心憔悴情绪一度崩溃,但她庆幸自己已经找到了生命中的另外一样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信仰。她说:「是信仰让我不再害怕黑暗和死亡,信仰帮我成为了一个乐观的人。」

而当被问到现在是否不乏追求者时,他说,现阶段较难说会否接受别人的追求,她更笑指:「神就是我的男朋友。」

虽然钟楚红现年已49岁,但未公开露面的她却愈见青春。她表示最紧要的是心情开朗。问到信仰是否帮到她?她坦言信仰令她不怕死亡:「我没想过自己外表似几岁,我亦知自己的年纪,我一向是开心的太阳人,信仰令我不怕黑暗和死亡,自足豁达,帮我做个更好的人。」

对于复出的传闻,她重申从未说过要复出或退休,也一直有担任代言工作。钟楚红坦言暂未打算拍戏,因为已找到另一种生活:「我过普通人生活,很充实开心,这种生活很适合自己。」她又称生命中有很多东西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把一切都看得太重要。

追问钟楚红身边有否追求者?她淡然说:「到自己这样的年纪已不在乎,都过了半世人,没感觉什么是好重要的了!」会否再接受新恋情?红姑带点笑容说:「新恋情?好难答!都无追求者,有信仰已经好好。」有记者问她是否有神当作男友已足够?红姑哈哈笑回答:「可以这样讲!」

钟楚红生于1960年2月16日,毕业于地利亚修女学校。曾经三度获得「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提名,1989年获香港导演协会最佳女主角奖。她在84年拍广告时结识广告界才子朱家鼎并相恋,结婚后淡出影坛,致力于环保事业。2007年8月24日,钟楚红丈夫朱家鼎因食道癌在香港养和医院病逝。

钟楚红的亡夫朱家鼎是虔诚的天主教信徒,她自己在多年前就开始固定每周上教堂,参加慕道课,直到2009年4月11日晚正式接受洗礼,为钟楚红施洗的是天主教香港教区陈日君枢机主教。当时当很多的记者得知钟楚红要领洗入教的消息后,纷纷前去采访,而钟楚红对记者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其实我一直信教」,在记者面前承认了自己的信仰。


来源:                                                                                                                 基督新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