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诞赞歌

[ 6962 查看 / 0 回复 ]

圣诞赞歌

一、
天外边流传著一部史诗,在人类消失后仍在讲述人类的事情。亙古里飘荡著一支爱歌,在人类诞生前就呼叫着人类的乳名。


那一天我的灵魂溢出蔚蓝色的光韵,触到了上帝系於天地间的诗魂。那一夜我的血液荡出静謐的音符,融和了上帝弹在苍穹中的琴声。


耶稣,你风尘仆仆从彼岸走来,那是零年的深夜;我像一株小草哭泣著在这块土地上抽芽,已是两千年的黎明。当我惊讶地发现你还没有离去,当我听到你温柔地呼唤我的乳名,当你指著阳光和雨水,向我转达天父的大爱,我的心立刻融化了,像一瓣雪花融化在滚烫的热泪中!


从此我步入苍穹同你一起风餐露宿,沿著四风追逐我的感情!我击碎了花瓶清扫了瓷片,摊开生涯展露一朵百合花的见证。我跋涉在沙漠会见死去的同伴,用你的目光将他们投进故乡的绿洲!

二、
地仰望著天却不能将天表达,我在你面前也是这样。智慧之光光耀著人类却背逆著你,正像烈日照亮了大地却遮盖了天上的星辰。


三角形的逻辑套不住圆润的风,理智的解剖刀取不出漫天的情,条分缕析的聪明哟,尽失了浑沌如一的天韵,繁文縟节的宗教哟,蚕噬了神的清明﹗

这就是了,这就是为什么﹕不是玄祕莫测的天书是一个人赤裸的生命,不是冗长的高言大智是慈父教孺的故事带著呵护声,不是赐下诫规礼仪是宣告无条件的爱,不是一场世纪之辩是一声微弱的哀鸣,不是学人之学、强者之强、名家之名、贵族之贵,是一个卑微者的血,全能者这样向我们显现,并住在我们当中。噢耶稣﹗

三、
当主的鸟儿纷纷下水,去效仿鱼的深奥,我刚刚从海中逃出,带著湿重的翅膀!


当人的鱼儿纷纷上岸,去追逐鸟的高翔,我欢然欣赏著,上天降临的死亡!

再见吧世俗的智慧,丧钟已在头上敲响﹗那支生前与死后的长歌,你永远没机会欣赏﹗


这就是为什么,我笨拙却要吟诗,我嘶哑却要歌唱。在灵魂之主的殿堂里,谁还有高言大智!谁能不流情似火!


转载自远方的心月-新浪博客
最后编辑山风 最后编辑于 2009-12-26 21:41: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