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是节日,还是圣日

[ 9946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赛亚书 9:6)

    多少世纪以来,人类社会在历史的长河中缓慢漂流涌动。但在现今的时代,社会的发展变化愈发加剧,已进入奔腾的急流之中。甚至圣诞节也不能幸免于时代的演变。圣诞节对现代人来说只不过是个节日罢了,甚至一些基督徒也这么认为。

    “圣诞快乐”被“节日快乐”所取代;有关耶稣的圣诞诗歌被大量流行的关于圣诞老人、冬季、家庭和朋友的歌曲所淹没;找到以基督为主题的圣诞卡居然颇具挑战性。原本在公共场所和私家庭院很常见的圣诞马槽,现在则换成了雪人和雪橇。

    这种远离基督的现象是世俗社会演变的自然趋势。但绝不是基督徒可效仿的。随波逐流是很容易的,你只要放轻松,随着阻力最小的水流漂下去好了。然而,逆流而上则需要有警醒的心志,并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不要让这个世界把耶稣基督从我们的圣诞庆典中偷走。

    圣诞节不仅仅是个节日,它更是个圣日——是神道成肉身成为婴孩的样子来到世上的日子。目的是为了让沉沦于罪中的人类得以重新与神和好。节日可以有很多,但只有一个圣诞节。

    有很多人想方设法要在没有耶稣的圣诞节庆中找到欢乐。但是,现实常常无法满足人的期望,快乐常常成为虚空。如果你感到怅然失落,你可能已经渐渐远离庆祝圣诞节的真意了。请让耶稣回来,喜乐就会归来。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请原谅我们陷入物欲的潮流中,忘掉了主你降卑自己,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以拯救被罪捆绑的世人;饶恕我们,忘掉了圣诞节的主角是为我们舍命的主。求主给我们心志,在圣诞节的时候,向世人宣讲主的救恩、主的大爱,让更多的人认识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编译自INTOUCH MINISTRIES
TOP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1-21 21:37: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