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顺服的喜乐

[ 10239 查看 / 0 回复 ]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父亲上班前对儿子说:“整理好你的房间,倒掉垃圾,然后清扫前院。”父亲下班回到家,儿子对他解释说:“爸爸,你看垃圾桶还没满,我想也没人会到我房间去,所以我就照你说的,打扫了前院。”  

    很多人不也是这样对待神的吩咐吗?我们习惯以辩解、理论的态度对待神的教导,而不是以欣然顺服的态度。
   

    不少人只把顺服和养育孩子联系在一起,特别当他们看到一个不听话的孩子,就大谈顺服。岂不知,顺服神的旨意是基督徒的每个成长阶段中的关键要素。在我们的灵命成长过程中,顺服成为我们和神之间互动关系的基石。因着我们顺服,神可以更多教导我们他的爱和法则,并使我们和他有更深层的关系。
   

    奇怪的是,年龄的増长反而使人更不易顺服神。成人信徒会自认为他已经在过着正直的生活,因而不再需要专注于神的教导。一段时间之后,他才惊觉自己已经远远偏离了神的道,穿着一身自以为义的破衣在那里徘徊不前(以赛亚书
646a《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不顺服神,实际上就是对神说,“我比你更知道怎么管理我的生活。”   

    没有什么比这句话更虚谎了。我们可能觉得我们的狡辩很有说服力,但神是轻忽不得的。神要求完全的顺服。每当我们有选择地只顺服一部分他的诫命,我们就是在选择悖逆。每次我们不顺服神的旨意,自行其事,我们要为我们的行为承担后果。
 

    圣经中有很多实例,教会中也有很多见证,证明只有甘心乐意地顺服神才能经历到深远的喜乐。悖逆神不会有好结果,而顺服神则绝不会有不好的结果——甚至跟随神而导致身体的死亡,也胜过违背神的旨意。
   

    顺服是通向智慧和祝福之路。当我们的意志服从于神的心意,我们是把我们的希望和信任交在那位造了我们并无条件爱我们的神手中。
   

    有意义的人生是眼目专注于神,双耳聆听圣灵的轻声细语,心灵以神的话语为饱足的人生。这样的人生会让我们得到神为我们预备的最好的祝福。天父会把最好的赐给顺服他的孩子。


    请记住:选择顺服,神对后果负责;选择不顺服,自己需承担一切后果。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赐给我完全顺服的心,明白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而你是无条件爱我的神,你对我的一生有最好的心意和安排。我愿完全顺服于你。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史丹利牧师 InTouch Ministries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1-17 22:02: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