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的面貌

[ 7479 查看 / 0 回复 ]

“爱人不可虚假。”(罗12:9)

二十年来,安东尼每天都写一首情诗给他的妻子。然而在离婚听证会上,他透露作这些诗并非为要庆祝婚姻之喜乐,而是要安抚他那跋扈的妻子,法官准许他们离婚,并宣布这桩婚姻只不过是“看似有爱”。

有些基督徒间的关系常常有这种类似的隐患。长久隐藏的愤恨终于在掩饰消失时浮出表面。一位配偶在历经多年自以为是快乐的婚姻之后离开了配偶,他(她)说他已厌倦了压制感情去装出恩爱的模样。

在约翰一书3章,我们读到“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18节)。该隐以对他兄弟亚伯的“爱”,来掩饰嫉妒,至终这怒气就爆发出来了(12节)。我们也知道那故事是以悲剧结束(创4:8)。

不论在婚姻中,或与弟兄姊妹间的关系,若爱不是出于真诚,愤恨与离间必会浮出来。愿我们不要呈现“爱的表相”,而要严肃地遵行“爱人不可虚假”的圣经教导(罗12:9)。

当爱是做作的,话也是假话时,


虽然外表不会显露出来,

愤恨却在心中酝酿,

仇恨的种子也开始生长了。


真爱没有虚假。



选自《生命隽语》约拿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