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何成为基督徒] 你必须接受耶稣作救主 (6)

[ 9242 查看 / 0 回复 ]

六、你必须接受耶稣作救主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的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我们已经知道有一位真神,也知道这位真神爱你,而一般人所以不认识这位真神,乃是因为人犯罪以致与上帝隔绝,而罪人的不但与上帝隔绝,将来还要面临死后的审判。幸好,耶稣已经为人类的罪被钉死于十字架,替代全人类接受了上帝公义的审判。
  
  对于上帝如此的爱与救赎,我们应该如何回应呢?
  
  要接受

  上帝差遣耶稣为世人钉死于十字架,以救赎世人的罪,这是上帝爱世人的最极至表现。这正像是一份要送给全人类,也要送给你的珍贵礼物。但问题在于:你是不是愿意接受这份珍贵礼物?如果你愿意接受,这份礼物就属于你;如果你拒绝接受,即便这份礼物是稀世珍宝,你也无法从它获得任何益处。
  
  这有点像是:你我得了绝症,好不容易证实有一种特效药可以医治这个绝症,而且这种特效药由医院免费提供。特效药已经在你我的手中,问题是:你是否愿意吃下它?
  
  要怎样才算是接受呢?
  
  你必须要接受耶稣作救主。

  所谓接受耶稣,就表示你必须--

  1.承认自己是一个需要拯救的罪人(无法符合上帝标准的人)。
  2.为自己过去的罪(背逆上帝的罪,以及道德上、意念上的罪)懊悔,并愿意改正。
  3.相信耶稣钉死在十字架已经担当了你的罪。
  4.接受上帝已经赦免你的罪,宣告你是无罪的义人。
  5.邀请耶稣进入你的生命中,作你的救主,也作你生命的主宰。
  
  耶稣说,"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用祈祷来接受耶稣

  你现在就可以凭信心祈祷,邀请耶稣进入你的生命中。

  祈祷就是诚心诚意与上帝交谈。你可以像这样祈祷:
  
  "亲爱的主耶稣,我承认我是个罪人,我愿意悔改,我需要你的救赎。现在我愿意打开心门,请你进入我的生命中,来赦免我的罪,来引导我的一生。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你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

  也许你没有特别感觉到有什么事发生,但因着你诚心诚意的祷告,事实上,你已经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
  
  1.你已经成为上帝的儿女,他要赐福保护你,他会负你一切的责任。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1:12)
  
  2.耶稣已经进入了你的生命中,他要引导你的一生。
  "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启示录3:20)
  
  3.你的罪已经到上帝的赦免。"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上帝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歌罗西书2:13)
  
  4.你已经得到永恒的生命,将来要进入新天新地中与上帝同在,享受一切的丰盛。"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翰壹书5:13)
  
  5.你已经成为新造的人,要开始一个新的人生。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开始新基督徒的生活
  你要开始过一个新基督徒的生活,你必须--
  
  1.加入一间基督教会,教会能帮助你更进一步认识耶稣,并帮助你持续成长,过一个快乐的基督徒生活。
  
  2.勇敢地让你的朋友知道你已经归信基督耶稣,从今以后要过基督徒的生活。
  
  3.立定心志,一生由耶稣作主,为上帝而活,作一个好基督徒,以荣耀上帝,帮助人群。
  
  4.常常祷告,将你的心思和困难告诉上帝,让他成为你的帮助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