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柔软的心

[ 821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必用清水洒在你们身上,你们就洁净了。我要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弃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赐给你们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列祖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神。》(以西结书36:25-28)

    神要赐给我们每个人一颗“肉心”,使我们可以顺从、回应神。一颗柔软的心在神的手指触动的时候,会随着神的心意作出回应,像柔软的陶土,由着陶匠的手指,被塑造成可用的器皿。

  为了让我们的心柔软,神差圣灵内住在每位基督徒里面,唤醒我们对神的回应。当我们一次次顺服于圣灵的提示,我们的心就越来越柔软,越加敏感于圣灵的带领。神也会把对神话语的深入理解分赐给内心柔软的基督徒,因为他们已经忠心服从于神的教导。任何违背神心意的意念和举动,都会让我们的心变硬。如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和耶稣有亲密的关系,我们就会很快意识到这一点,为罪悔改,重新回到顺服与蒙恩之中。

    内心柔软的基督徒也会和教会弟兄姐妹有密切的关系,在信心之旅中彼此建造、彼此鼓励。他们不仅容易听从神的教诲,也愿意接受弟兄姐妹的劝导和帮助。

    这个星期,在你读经和祷告的时候,让你的心对神的话语柔软敞开;当神的手指触到你心中刚硬处的时候,聆听神的教诲,倚靠圣灵的力量帮助你顺服下来,听由神把你塑造成合用的器皿。

让我们祷告:

《天父,愿你的应许成就在我们身上,除去我们的刚硬的石心,赐给我们柔软的心,让我们敏感回应并顺从天父的带领,带我们进入蒙福之地。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编译自InTouch Ministries,Daily Devotional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2-21 22:37: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