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十一奉献的进化

[ 7502 查看 / 1 回复 ]

十一奉献的进化
Mountain Wind (山风)

  西山姐妹关于十一奉献的疑问,分享一下我的体会。

  刚去教会的时候,我从来都是奉献5块钱,就算是饭钱吧!我可不想白吃,欠人家的情。

  听了一段时间,觉得有很多的收获。想想看电影,去歌星的演唱会还要交钱呢,我在教会里听到的人生道理,比看完一场电影或听完一场音乐会要有用的多。所以我就多奉献几块钱,到底是按照一场电影的票价呢,还是我最爱的歌星的票价呢?是按演唱会头等票价,还是最便宜的票呢?我很困惑,就取个折中吧。

  那时我有工作,收入虽然少,但是是固定的。我参加的小组团契常常有饭局。有一个自费读书的男生,是借亲戚的钱交学费,他也在学校里看机房等打一点小工,挣几个钱。他挣几百块,就奉献几十块,按照十一奉献。我笑话他是自欺欺人,又感叹教会真黑,这么一个穷小子,还要在他身上揩下几十块。

  可是他说,多几十块不能使他更富,少几十块也不会让他更穷。反正上万块的学费,也不是打工这点钱可以还的上的,还要等毕业以后有了工作以后。上帝既然说,十一奉献,那就先这么着吧。

  后来,校方弄错了帐,白白多给他了六千块。那既然是校方的错误,他完全可以不吭声。你说,这是上帝的赏赐呢,还是魔鬼的试探呢?

  他在小组团契里分享之后,想了想,把钱退还给了校方。我不明白这个穷小子为什么比我这有工作的人还平安。那时我没有绿卡,常常担心未来,如一叶浮萍,不知明天漂流何方。

  后来我也横下心,“豁出去了”,收到工资就十一奉献,反正我那点钱不能使我富有或有安全感。100%与90%的微薪,差不到哪里去。

  十一奉献以后,我渐渐萌生了一个念头:是上帝在养活我。上帝用90%的薪水可以养活我。

  多年以后,再读出埃及记,神的百姓在旷野里,没有农田,漂泊在陌生之地,神仍然能养活他们。

  所以,十一奉献是为了我们的好处,就象下棋,高手可以让一个子,仍能得胜。我们在生活中,靠着90%,仍然是平安富足的,没有缺乏。

  再后来,才知道那10%的钱,在我手里,就存在银行,做我经济的后盾,心里的靠山。或者,能让我多下几次馆子,多一些日用品。这对我有什么更多的好处呢?可是,在神的手里,祂可以救拔最有需要的人、濒临绝望的人、在黑暗中流泪的人。我就是曾受教会恩典的人之一呢。

  到现在,我知道10%的钱,在教会里,使教会能运作,救的是人的灵魂,给人的是丰盛的生命。所以,我可以欢欢喜喜地奉献。因为奉献使我们在神的工作上有份。更因为神使我全家有衣有食,神是我家的平安。祂在过去养活了我和我的全家,祂也在未来养活我们。奉献叫我们体验信心、增长信心。

  教会的长老,有的是奉献50%;哇,他认识的神更多。就象下棋,他有信心让一半的子,仍然对全盘有必胜的把握。

  (后来,那穷小子成了我的先生。)

 
From christian Website
TOP

喜欢故事的结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