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嫉妒之心

[ 945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扫罗无论差遣大卫往何处去,他都做事精明。扫罗就立他做战士长,众百姓和扫罗的臣仆无不喜悦。大卫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众人回来的时候,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里出来,欢欢喜喜,打鼓击磬,歌唱跳舞,迎接扫罗王。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
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从这日起,扫罗就怒视大卫。》(撒母耳记上18:5-9)

    我们每个人一生中都有美好的梦想和期望。但我们的人生规划并不一定和神对我们的人生计划相一致。我们羡慕某些人的经历,但那经历并不一定是神要给我们的。当我们把自己和别人相比较的时候,当心!嫉妒心已在蠢蠢欲动了。

    就说扫罗吧,他被神膏立为以色列的第一位国王,神赋与他权力和成功。然而,当他听到妇女们歌唱大卫打败了歌利亚时,嫉妒抓住了他的心,他开始怀疑大卫的用心,他开始惧怕会失去王位。最终,嫉妒导致他众叛亲离、丢掉了他的王位,失去了他的权力。

    也许这是个极端的例子,然而,当我们坦诚地省视自己,我们不得不承认妒忌深藏在我们内心的某个角落。做个简单的测验:有没有某个人所拥有的东西,某个人的外表,或某个人成功的婚姻让你觉得不那么快乐,不那么舒心,或让你感到心烦?

    在多数情况下,嫉妒反映出一个人缺乏安全感、自私或骄傲的心态。这三者都可在扫罗的生活中看到。他害怕大卫比他做的更好,比他更有权势;他不愿和大卫分享得胜的荣耀;他觉得一个牧童能比他堂堂国王更出色是对他的羞辱。

    嫉妒的谬见在于我们根本看不到别人生活的个各层面。只有神能看透表面现象。我们应专注于我们自己如何与神同行。神造我们每个人都各具特色,他对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规划也是独特的。


编译自 IntouchMinistries/Daily Devotional.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3-14 22:42: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