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祷告不妄求

[ 948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向父求什么,他必因我的名赐给你们。向来你们没有奉我的名求什么,如今你们求就必得着,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约翰福音16:23-24)

    我们从旧约圣经中的君王、先知的祈祷察看到祈祷得应允的一些因素。但是,你说,怎么我都依照了耶稣的教训,也学效了王者的谦卑,祈祷好像仍不蒙垂听应允呢?

    当然,神会垂听应允祷告,但他没有说明何时会应允,因此,不灰心,存恳切的心不断祈祷,是祈祷蒙应允的要诀。

    有时我们祈祷,热热烈烈地祈求了一次、两次,很快便忘记。或者热情冷却下来,不再继续祈祷。的确,有时因为天父的恩典,祈祷很快会得回应,但是更多时,我们要不断求,耐心等待所祈求的,才会成就。

    路加福音十八章中,耶稣设了寡妇和不义官的比喻,就是要告诉我们,好像那个不义的官,即使不因着恩慈、怜悯,也会因寡妇不断烦扰而给她伸冤,何况是我们慈悲的天父呢?

    但是,这里却出现了一个危险的现象,试想,如果我们求的是一些虚妄的东西,不贴合我们的需要。举个例子,我们求一部名车,而实际上我们也没有这样的需要,因为不断烦扰,天父终赐给了,那后果却不是天父全负责的,好像保险维修车辆所需的费用等等。因此我们虽然求得了,却増添许多额外的负担,是我们担当不起的。那时候,悔不当初,难道要把责任推卸到供给我们名车的父神身上吗?

    因此,当我们切切的求,不断的求,同时,也要警醒,鉴察自己求的,到底是不是忘求。好像雅各说,你们求也得不到,是因为妄求。

    想清楚,如果因我们妄求而不给,其实是父神对我们的保护呢。耶和华神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主耶稣教我们,先求他的国与他的义,其他都会加给我们。

    原来祈祷更高的层次,更合神的心意,是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

让我们祷告:

《求主赐我智慧,按着神的心意,随时呼求,求主教我,凡事先求神的国,神的义,不要妄求。求主赐我恒切祷告的心,不断祈祷的意志,时刻透过祷告,与三一神相交合一,让父神的旨意临到我身上。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选自《灵修小厨》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3-21 21:25:4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