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世上的最后一天

[ 8207 查看 / 0 回复 ]

在世上的最后一天

刘秀慧


每一天都可以是最后一天;最后一天也可以是每一天。


如果今天是你在世上的最后一天,你想作什么?如果你明天就要离开这个世界,今天你想作什么?

瞻仰祂的荣美
大卫说:「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祂的荣美,在祂的殿里求问。」(27:4)如果今天是大卫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他早上起床后,仍会先亲近神,瞻仰神的荣美,从头到脚沐浴在神美丽的荣光中,然后问神:今天要作什么?使徒行传13:36说:「大卫在世的时候,遵行了神的旨意就睡了。」大卫存着顺服的心、平安的心,从早到晚遵行神的旨意,然后他可以坦然无惧地去见主。
如果今天是以诺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他仍然会学习与神同行。一面生儿养女、含贻弄孙,又面对面与神交谈,好像与最好的朋友谈话一般。那一天神对以诺说:「既然你我这么要好,你要不要干脆来天上跟我一起住?」以诺说:「好啊!」以诺没有料到,那就是他活在地上的最后一天。忽然之间,他就被提到另一个更美的世界去了。然而「他被接去以先,已经得了神喜悦他的明证。」(11:5)

与素常一样
如果今天是但以理活在地上的最后一天,他一定会一天三次、双膝跪在神面前祷告感谢,与素常一样。神告诉他:「你且去等候结局,因为你必安歇。到了末期,你必起来,享受你的福份。」(12:13)所以但以理活在平安中,作他今天该作的事,为着神的旨意成全在地上祷告,也充满荣耀地盼望他所要承受的福份。耶稣要带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但以理知道自己在神众子的行列里有份。
如果今天是哈巴谷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即使明天敌人犯境,他很可能被杀,他还是会吟唱流离歌:「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这些年间显明出来,在发怒的时候以怜悯为念。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3:2,18-19)

仍为复兴祷告
对哈巴谷而言,没有好日子,也没有坏日子,天天都是以神为乐的日子,天天靠着神所赐的力量,稳行在高处──在至高之处有荣光,天天都活在荣光中的日子。神发怒是在彰显祂的荣耀,神施行审判是在彰显祂的荣耀,神施怜悯是在彰显祂的荣耀,神复兴祂的作为也是在彰显祂的荣耀。先知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祷告,所以哈巴谷的最后一天,必然继续为复兴祷告。


如果今天是雅各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他仍然会在床上敬拜神,召聚儿子们,按着各人的福份为他们祝福(47:31, 49:28),交待后事,指示安葬之地。最后把脚收在床上,气绝而死。(49:33)


如果今天是我活在世上的最后一天,我会像素常一样,早上起床先亲近神,等候神两个小时,然后进教会办公室读圣经,做我今天该作的事。一整天我会不时地把心举向耶稣,感受耶稣与我同在。晚上睡觉前,再来到主面前,花一个小时的时间与祂谈心。如果我在睡梦中被主接去,我醒了的时候,得见主的形像,就心满意足了。至于后事就交给我最敬佩、也是我最亲爱的丈夫全权处理了。说不定我会像以诺一样忽然被提,那就更省事,不必麻烦他人了。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