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那个重燃我们内心火焰的人

[ 8711 查看 / 1 回复 ]

  在一次演讲中,我引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艾伯特·史怀哲(因在西非加蓬创立兰巴雷内医院,艾伯特·史怀哲获得1952年度的诺贝尔和平奖)说过的一段话:
  “有时候,我们心中的火焰熄灭了。但是,当我们遇到某个人时,它又会再次燃烧起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对这个重燃我们内心火焰的人心怀最深的感激。”
  然后,我请听众们闭上眼睛,回想在生命旅程中曾经重燃他们内心火焰的某个人。我留给听众几分钟时间静心思考。我相信,当他们回忆起自己在最需要得到别人帮助、支持或欣赏时而如愿以偿的那一刻,心情一定会无比的快乐。我曾有过这样的体验,那种感觉十分美好。
  接着,我让听众们写下他们心中想到的那个人的名字,并且说服他们在未来的72小时内行动起来,亲自向这个人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我建议他们打电话或写信。如果这个人已经辞世,哪怕做一次小小的祷告也行。
  两个半月后,我接到了那次听我演讲的一位听众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他声音哽咽,几乎不能把话讲下去。他说他差不多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才找到他十分想感激的那个人的通讯地址,是他的小学老师。他给这位老师写了一封信,并且很快收到了这位老师的回信。
  亲爱的约翰:
  你可能不会想到你的来信对我来说意义有多么重大。我已经83岁了,独自一人住在一间屋子里。我的朋友全都离开了人世,我的家人也已经不在了。我教了50年的书,却是第一次收到学生的感谢信。我曾经简直对我一生所做事情的价值感到过怀疑。我将反复阅读你的来信,直到生命的尽头。
  约翰在电话里不停地抽泣。他说:“每一次同学聚会,我们总会说起她。她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我们爱她!可是没有一个人告诉过她……直到她收到我的信。”
  我们生活在物质的年代。馈赠礼品表达感激,是全世界通行的做法。然而,巧克力很快就会被吃掉,甚至连珠宝首饰也可能会弄丢或摔坏,唯有感激的话语才是永恒不变的。把感激的话语当着礼物送给那个曾经触动过你生命的人吧,就在今天!
TOP

让我们对神对人多存感恩的心。此文令我回忆起在困难的时候,在不同的年代,他人给我的帮助,是藉着神无限的恩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