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先有榜样,后有主的话

[ 7988 查看 / 0 回复 ]

不错,“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孩子的智慧,不少是从耶和华来的,但也因着你是个好榜样。因为你在家里就代表天父,这个代表天父的榜样作得好,你再将主的话读给他听,他就有敬畏的心来听。因为他只认识你,你是他的父亲,当他对你满了信心,尊敬,这个时候,你再将天父的话告诉他,说:“我们的父,就是天父,也是你的父。”他就懂了,就听进去了。

  若是你是一个酗酒的父亲,回家后,小孩跑到你面前,你说滚开,小孩子说爸爸买颗糖给我吃,你一个巴掌打过去。等一会儿,你吃饱喝足了,叫孩子过来说“孩子你要听我的话,也要听天父的话。”孩子会想干吧要听天父?天父是不是跟你一样?小孩子不认识什么叫天父,他所认识的父,就是他生身的父,生身的父在他小小的心灵里是代表父和父的权柄,你这榜样显得尊贵,你再对孩子说天父比我还大,他就生出敬畏的心。好比马太福音7:11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天上的父……”这是说你这个父亲,对着你的儿女,跟天父在地位上是一样的。

  另外在以赛亚49:15说:“妇人焉能忘记他吃奶的婴孩……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说明天父的心也像奶孩子的母亲。所以在家里,你这个作父亲的,作母亲的,都是活生生代表了我们的天父,你的一举一动向着父 神,给你儿女应有一个对的积极的印象。

  如果你代表错了,给孩子不良的印象,你再读天父的话给他听,他连你的话也不愿听了;一个父已经吃不消了,再来一个天父,比你还大,比你还厉害,还凶,那还受得了!





约拿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