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基督的宝血

[ 9514 查看 / 0 回复 ]

    不从事和医护工作有关的人,常常看到血就感觉不舒服。或许因此,不少教会在他们的崇拜中避而不讲耶稣被钉十字架。然而,耶稣在十架上流出鲜血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没有耶稣在十架上的牺牲,就没有人能和神建立关系。

    在耶稣的时代,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比如,要想饭桌上有肉,就要在家里屠宰牲畜。而且,血是圣殿献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帝制定了非常明确的献祭赎罪条例,即使是小孩子也明白流血和从罪中被赎的关系。根据摩西律法,为满足上帝的公义与圣洁,要献上毫无瑕疵的动物的鲜血作为赎价——人犯罪而付出的代价。

    上帝借此要让他的子民明白,犯罪带来极其严重的后果,罪的结局是死亡。圣经中第一次流血死亡,是在亚当和夏娃犯罪之后,上帝宰杀了动物,用动物的皮毛为他们遮体(见创世纪321)。在旧约时代,每当以色列人要赎罪的时候,就要带给祭司一只羊羔或一对雏鸽,这表明他们承认“罪的工价乃是死”(见罗马书623)。一只动物的死亡远远不能赎一个人所有的罪,或众人的罪,献祭赎罪成为持续的仪式。

    然而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牺牲,成为一次及永远的挽回祭。只有耶稣才能成就一次及永远的赎罪。因为耶稣不是来自伯利恒的普通人,他是上帝的儿子,由童女感孕而生。现在很多人——包括一些牧师在内——回避这一事实。但童女感孕实际上有关我们信仰的基础。在旧约时代,献祭给上帝的牲畜必须是毫无斑点、绝对完好的,以满足上帝对圣洁的要求。献祭喻表了上帝要求怎样的赎价来付清人的罪。因耶稣由圣灵感孕,从童女而生,在他身上没有从地上之父遗传而来的罪性。他完全无罪,在道德和灵性上都是完美的——唯一为上帝接受的救赎我们的挽回祭。

十字架

    有些人认为十字架是一个奇怪的宗教象征,不论怎样,十字架类似于电椅和绞架,意味着死亡。但是,这个昔日罗马的残酷刑具站立于基督教的中心,是我们信仰的真实标志。

    因为,上帝如此爱你,他的儿子耶稣代替你而死(约翰福音316)。罪在上帝和人中间造成一条鸿沟,人无法靠自己跨越的鸿沟。一方面,人无法从罪中自拔,另一方面,上帝不能对罪置之不理。十字架的奇妙在于它同时显明了上帝的慈爱和圣洁。在十字架上那一刻,上帝对罪的恨恶和他对罪人的无限的怜悯都融入在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的宝血之中。

    当你默想十字架,沉思十架带来的痛苦——铁钉、荆棘、皮鞭、流血和羞辱——请深思上帝的汪洋大爱。天父上帝爱你,耶稣为你死在十架上,又从死里复活。耶稣拯救一切相信他的人,饶恕他们的罪过,并为每一位准备了永恒的家。十字架上彰显的是上帝的大爱。

耶稣宝血的大能

    因着耶稣在各各他流出的宝血,所有相信他的人都得到永恒的回报:

    赎罪:这个词是指赎罪祭——特指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得以满足上帝的公义,赢得属天的恩惠。我们的罪得到赦免,因上帝公义的愤怒完全倾泻于十架上他的儿子身上。上帝对犯罪行为的责罚也是基于他对我们的慈爱和怜悯。

    买赎:
这个词字面是指以物或人偿还债务的交易。属灵上,意为耶稣在十架上为我们每个人偿清了罪债,把我们从罪的奴役中释放出来。耶稣以他的血付清了死亡的罪价,使我们得以脱离撒旦的罪恶国度,进入上帝的国度。

    称义:在上帝的眼中,我们被宣称为义人。耶稣的宝血把基督徒过去、现在和将来的罪都洗净了。而且,一切罪疚都被挪去,为我们救主的公义所取代。耶稣的死使我们不再处于死的刑罚之下,因着上帝的恩典,我们不再被定罪。

    和好:这是说在人类和上帝之间恢复和谐的关系。十字架使圣洁的上帝和犯罪的人类之间的和好成为可能。歌罗西书一章19– 20 节教导我们:《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他里面居住。既然借着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他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我们与上帝不再为敌,而是成为朋友。

    成圣:成圣是指人相信耶稣基督以后进而不断成熟的一生之久的过程。基督徒为上帝的旨意而分别于世界成为圣洁——越来越有耶稣的样式。通过各种教导、训练和考验,上帝会把我们的“老旧生命”逐步清除出去,让耶稣的生命注入我们的生命之中。

    到上帝面前:依据旧约的摩西律法,只有大祭司能一年一次进入至圣所朝见上帝。为朝见上帝,他要进行一系列的洁净礼仪,包括把献祭的血洒在身上。而如今,基督徒可在任何时间接近上帝,因为从属灵上讲,我们为耶稣的宝血所遮盖,在耶稣基督的义中,我们可以到上帝宝座前,并且可以保证上帝垂听我们的祷告。

    每日的饶恕:在我们得救以后,我们还常常做出不让上帝喜悦的事。约翰一书一章7节提醒我们:《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在希腊文中,动词洗净的时态表明洗净是连续进行的。只要我们真诚地向上帝承认我们的过犯,上帝是信实的,他就饶恕我们。而上帝的饶恕是基于耶稣在十架上流下的宝血。

    耶稣的宝血为何如此宝贵?通过耶稣的宝血,我们得到救赎,得以称义,与神和好,成圣,可以来到上帝的面前,并罪得饶恕。世间再没有任何可与之相比的能力。如果没有耶稣的宝血,你我将永世与上帝隔绝。

    希伯来书九章27节说:《按着命定,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你准备好面对上帝了吗?如果你还没有接受耶稣为救主,我要为你祷告。请求耶稣赦免你的罪,把你生命的主权交给他。基督的宝血为你开了一条路,让你一切的过犯得到赦免,并脱离罪的捆绑。今天,就在基督里开始新生命。






编译自史丹利牧师《基督的宝血》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4-27 21:30: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