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时评富士康12跳:让上帝痛心的噩耗 (转载)

[ 11606 查看 / 2 回复 ]

鲁德/ 基督日报记者

富士康连跳门在社会各界中激起千层浪,各方不同视角的评论亦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众多基督徒亦对此人间悲剧表示心痛,透过博客、论坛等不同的网络形式呼吁为此事祷告,也有弟兄表示:“为富士康全体员工祷告,这个消息让人心悸...”,也有信徒感叹说:“撒旦的作工太厉害了,我觉得富士康里的基督徒应该集体停工禁食祷告”,也有信徒发表时评说:“富士康12跳:让上帝痛心的噩耗”。

还有信徒明确的指出,这些年轻人自杀的背后是信仰的缺失带来的后果。亦有基督徒从信仰的角度更深的角度来剖析这个事情,指出人们轻生源于内心的愁苦,这需要人们回归到上帝那里重新找回自己,

有信徒建议可以为职工设立基督教堂

一位名为“真理居士”的基督徒在他的博客中分析说,富士康的工作环境,工资报酬,管理方法和生活条件相对来看比很多小企业还好一些,所以他认为比起这些更重要的是员工的主观因素,他从代际的角度分析说,自杀的员工基本都是80后,看近十年国内自杀人数有越来越多的趋势,而且大多是80后,他认为这一代人“在信仰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教育方面有严重的不足或者说就是缺失。其中最大的缺失可能是信仰。因为人与动物最大的本质区别就是人有精神信仰,精神信仰决定人的生活态度。”

他举出自己的例子,曾在70年代经历过这种由以前的信仰崩溃带来的痛苦,直到后来认识了耶稣基督,重新建立起来新的正确的信仰,对生活和人生的态度才端正起来,所以他建议说,就富士康这样职工人数10万以上的庞大企业来看,有必要建立信仰教育来维持保护职工的精神心理健康。

作为一个基督徒,他根据自己的信仰和经历给出建议,“我认为按每一万人设一座基督教堂为宜。每座教堂安排10名基督教职人员。”这样可以使职工们可以每周去教堂聆听圣经信息,也还建议“富士康可以给每位职工发一本《圣经新旧约全集》。”

有信徒指出认识上帝才能真正认识自己

也有一为名为“天堂村第七路”的弟兄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心痛,说连跳门中的每一个当事人“对于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庭”都是百分之百的地位,“一个完整的生命,活着的家的希望。”“这些连跳的人中,大多是80和90后。在人生最为肆意绽放的时刻,他们就在空中凋残了。”

他们的轻生虽然与社会、经济等都有关系,可这与他们内心的愁苦有关。而“真正的愁苦来源于罪恶的内心,本性和行为”。他表示,虽然有人把此事件的全部责任归结于压力和”这样一个转型的密集加工的强大的劳动强度”。也有人全部归结于社会,咒诅这个社会,而“富士康请来了大法师来超度亡魂安抚活人,只是活人没有坚强的活,死人没有安息的死。杯具(悲剧)还在不断的上演。”富士康也请来心理医生企图这样挽救着一些人。“他们的心里的确是出了问题,只是癌症的病症用感冒药可以医治吗?癌症没治疗好,却把流感传染了。这些方法都是在别的地方找最根源的问题。这一切最根源的不是上面的一切,乃是你我里面真真实实的罪”,这些罪导致很多社会问题,最终也让员工活在绝望和死亡里,

作者宣告说:“罪让一个人越走越远,罪让一个公司越走越远,罪也让一个国家越走越远。我们的愁苦我们哀叹,我们的愤慨也让我们越走越远。只有回到上帝那里。耶稣基督在对这个世界宣告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他没有一个能到父那里去。”

作为一个同龄人,他也感叹说:“中国教育是件悲哀的事情,80后90后在学校里学会了上网,学会了恋爱,拿到了文凭,却离生命越来越远。他们对人生太过于理想化。骄傲而又胆小,盲从而又无远见。加尔文说,你要想认识你自己,你要学会认识上帝。你认识了上帝,你也就更加认识了自己。”最后,他面对基督徒呼吁说:“在这个无休无止的跳跃中,基督徒应该做什么呢?我们基督徒又该如何回应这个社会?”

有信徒强调说:自杀绝对不是出路

一位信徒透过发表时评《富士康12跳:让上帝痛心的噩耗》表达着自己对此事的关切与痛心,引发很多反响。他说,在这个事情中他“最关注的是这些年轻的生命,确切地说,是他们宝贵的灵魂的归属问题”。

“富士康连跳门”时间,其实并非只是个别事件,联想起几年来其他的企业、公司、学校等发生的跳楼和自杀事件也呈增多现象。很多人因为生活压力、虚荣攀比之风盲目追随社会风气、人与人之前很少真正的友谊等等,走上轻生的道路。

而富士康的这些年轻员工很多无法承受心理和体力的压力,“看到他人选择自杀,无形中会给自己一个启示和传染,觉得轻生是使自己解脱一切世间烦恼的最好途径”。“殊不知,这种传染和引人效法的意念是从魔鬼撒旦来的,这是撒旦的诡计,提醒世人千万不要上当。因为撒旦希望人们当遇到挫折、压力时,就选择自杀之路,误导人们以为死就可以摆脱一切的烦恼。”

作者尤其呼吁不要效法于此,因为死亡绝对不是最后的出路。他强调说:“亲爱的朋友,如果你也象那些‘富士康的自杀者’一样,此时正在陷入痛苦烦恼中,千万不要再效法他们,不要再随从你脑海中的意念以为死就解脱,一切就无声无息了,因为死亡绝对不是最后的出路。”“再一次借助‘富士康跳楼事件’引发的连环自杀事件,提醒陷在苦恼和压力之中的人们,千万不要再选择自杀。因为自杀绝对不是出路。”

他表示,作为基督徒,他知道虽然人的肉体虽然离开了世界,但灵魂有一天却要面临上帝公义的审判,人的灵魂的归属之路只有两条,天堂和地狱,而圣经清楚地说,耶稣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为此,“我提醒还没有信耶稣的人,为了你的灵魂归属问题,你必须要谦卑在神的面前,早点认识这位真神,这才是你今生最重要的决定。”

“无论你在生活中遇到何种苦难,千万不要以为人死后就是一死百了,永远解脱了。只有信耶稣的人,我们才可以得到永远的生命;只有信耶稣,我们的心中才可以真正得到平安;只有信耶稣,我们才可以找到人生真正的方向。”

他还提醒企业的老板们,“不要为了自己的生意,就拼命地剥夺员工的劳动力,强迫员工加班。因为上帝创造人类,创造每周七天,其中有一天就是让我们来休息,来到教堂去敬拜神,聆听神的话语。因此,凡违背神旨意的人一定会出问题。有些人虽然未选择自杀,但因超负荷的劳动,导致身体垮掉,这些都违背了当初神创造人类时的心意。”同时,作者也提醒打工者,“不要为了增加收入,就拼命加班、赚钱,结果导致自己成为一部机器,应该注意劳逸结合。”

TOP

看完心情沉重!
主啊,求 你赦免间接或直接杀人流血的罪。求 你怜悯逝者们的家属和同事们,救他们脱离这个黑暗的旋窝。愿你的大光光照在黑暗死荫里的人们,在他们的心里点然永生的灯火;使他们对明天不再畏惧,不再轻看你所赐给他们的生命气息。求你拯救我们到底!而你也必要拯救到底!因你知道我们人类的罪,除了你,我们别无出路!
感谢你,差派你的独生儿子耶稣基督为女子所生,按着日期受死,被定十字架。代我们的罪死在罪人的手里,使我们这有罪的因信称义,虽然还不明白其中的全部真理。时信靠,时疑虑;时顺服,时悖逆;时聪明时愚昧。跌跌撞撞,反反复复。感谢你始终没有舍我们而去,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们。愿你的爱吸引我们,我们就快跑跟随你,免得我们快跑地跟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娇傲!
奉你得胜的圣名耶稣基督求,阿门!

又固执又不听话的顽皮羊
TOP

“无论你在生活中遇到何种苦难,千万不要以为人死后就是一死百了,永远解脱了。只有信耶稣的人,我们才可以得到永远的生命;只有信耶稣,我们的心中才可以真正得到平安;只有信耶稣,我们才可以找到人生真正的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