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叫出第一声爸爸

[ 10143 查看 / 2 回复 ]

在我刚懂事的时候,我曾经见过父亲的照片。那时候只是在外婆的口中得知父亲不要了我和妈妈,小小年纪的我便充满了对他的仇恨。进而把惟一的一张一寸的照片撕掉还被外婆打了一巴掌。我满腹委屈仍倔强的说:“就撕就撕”,那时候我的姨父就说:“这孩子是个主意正的孩子”。
  第一次见到父亲的时候,是我和外婆回到家乡,那时候好像也只有五六岁。父亲和另一个女人还领着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子。
  我只记得我坐在外婆的怀里面。当时父亲往我手里面塞了一些钱,我随手就扔到了地上。其他的事情已经记不太清楚了,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他一定很难受很难受。
  当我再次见到父亲的时候,我已经在家乡早早的工作了。他偶尔会去单位看我,我也只是匆匆见他一面,然后冷冷的问:
  “有事吗?没事我上去工作了,很忙”
  “没事,就来看看你”
  “那我走了”
  也许是我对他的态度让他难以接受,父亲想让我了解的更多些,于是写下了很长很长的一封信。说了一些当初离开我和妈妈的原因,其中提到了外婆不好的地方。外婆得知后暴跳如雷,让我再也不要理这个父亲。后来通过同事手中又转来一封信。所谓的信其实不过是一篇作文,那篇作文是同父异母的弟弟所写。题目是我的姐姐。几十年来我只是在十几岁的时候见过他一次。
  作文的内容当时确实打动了我,而我现在只记得惟一的一句。他说:”姐姐,原谅父亲吧,他其实很想很想您……”
  没多久我离开了家乡开始了我的北漂生活,当外婆去世后我彻底感觉成了孤儿。
  一次心情郁闷到了极点,我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喂,是我”
  “音儿啊,是您吗?您在哪?您还好吗?外婆还好吗?”
  我忽然咆哮了起来“好?我好什么?我怎么会好?外婆她已经不在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您当时为何不负责的让我来到这个世界?您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没有养,您却养了别人的女儿。我受了多少苦,您知道吗?您知道吗?我恨您恨您!!!!!!”
  电话被我甩到了一边,开始号啕大哭起来,电话那边的父亲我却从来没有想过他的感受。
  渐渐的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慢慢的多少对婚姻中的无奈有了一些了解,也不像以前那样恨父亲了。
  当我有了孩子后,给他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当姥爷了,他欣喜的语气溢于言表,我也给他寄了几张全家的照片。
  过年的时候他打来电话,我发现他的耳朵听力急剧下降,他真的已经老了。
  当在视频中看到父亲的时候,头发斑驳已经镶了满口的假牙。他其实才五十多岁应该不算太老,这时候我的心中有一丝的酸楚。而他兴奋的叫来他的妻子和孩子们来看我,而我也把孩子和婆婆公公叫来让他们语音对话。可是父亲很吃力的听着说着……
  父亲的一生肯定心里面愧疚没有对亲生女儿尽到责任,而我的那次咆哮肯定深深的刺伤了他的心。
  如果再次面对父亲,我想我会叫出第一声:爸爸!
TOP

父母离婚受伤最甚的莫过孩子。也只有在孩子结婚之后,才有可能体会到父母的无奈。一切都过去之后,亲情毕竟是无法隔断的。我很难想象被自己的孩子拒绝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因为上天眷顾我,没有让我有作者的经历。
TOP

在离婚家庭中长大的孩子,缺乏的是安全感,如果没有认识上帝,心中的恐慌和不自信会困扰着人生,活在自我矛盾中;求神来医治在离异家庭成长的孩子们, 更新他们的灵魂体,让曾经的苦难成为今天的财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