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内心的渴求

[ 12653 查看 / 3 回复 ]

今日经文:《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6-8)

    人在情感上的需求会和身体的自然需要一样强烈。人渴望被爱、被接纳,渴望有安全,这些上帝深植于人心中的渴求促使人寻找友情,寻求伴侣建立家庭,并最终促使人寻求和上帝建立关系。人内心种种感情需求的根源是人们都渴望感到自己是有价值的。

    一个缺乏自我价值感的人无法全然接受他人的爱和接纳,也不能感到安全和平安。缺乏自我肯定的人要从家人和朋友那里肯定他的价值,而这是只有上帝才能胜任的事。这种人不断地寻求从家人和朋友那里得到赞赏,时常需要家人和朋友向他表示忠诚。问题是没有人能毫无至境地满足他人在情感上的需要。

    如果人把自我价值建立在他人的评价和得到多少爱上面,人的自我认知自然起伏不定,时而觉得一无是处,时而志得意满,时而又跌入低谷。而且,再多人的赞赏也都不能代替上帝对我们舍己的爱。在十字架上,耶稣基督以他的行动给了我们衡量人的价值的唯一标准:每个人都是有价值的——每个人都值得他为之而死。我们不能购买,也不能赚取上帝无条件的爱,我们只有敞开心来接受。耶稣在十架上的牺牲显明,在全宇宙主宰的眼中,我们每个人都是无价之宝。

    上帝乐意成为人感情需求的无限源头。事实上,我们的自我价值只能建立在上帝的基础上,否则就是不稳定的。正确稳固的自我形像根植于,认识到我们是在基督里,被爱、被救赎,成为上帝圣洁的儿女。没有任何事情能改变上帝的爱。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我要感谢你,你以自己的生命把我从罪和死亡的捆绑中救赎出来,使我成为神的儿女;感谢你以舍己的爱爱我;在主的里面,你让我看到我的价值,看到人生的意义。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6-27 23:05:31
TOP

人有被爱的需求,但是要得到爱,我们得首先爱别人。只有神的爱是无条件的。
TOP

感谢爱我的主。
主,我爱你!
TOP

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