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良心——预警系统

[ 10762 查看 / 2 回复 ]

    今日经文:《我儿提摩太啊,我照从前指着你的预言,将这命令交托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常存信心和无亏的良心;有人丢弃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坏了一般。》(提摩太前书1:18-19

    良心是神给我们的早期预警系统,警告我们潜在的危险。良心监测我们的情绪、意念和言行。

    良心运作的方式类似于预警雷达,提醒我们可能会出现麻烦,却通常不明确指出问题所在。我们所遵行的原则和价值标准决定了我们的良心有多敏锐。比如,我们相信说谎是错误的,每当我们企图掩饰真相的时候,良心就会发出警报;如果我们认为说慌是情有可原的,良性就会保持沉默。

    基督徒的良心有神的话语印证具有非凡的价值,每当我们的言行偏离了神的真理,它就向我们发出警告。圣灵用警告引起我们的警觉。然后,圣灵会揭示问题的所在,问题的性质,并引导我们做出正确的决定。圣灵会把相关的圣经经文启示给我们,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处境,并指出错误的决定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忽视我们内心的警报会带来严重的后果。亚当和夏娃明知神对他们的期望,但在试探来临时,他们不顾良心的责备,犯罪得罪了神(参阅创世纪2:15-17)。

    当良心发出警告的时候,你是停下来深思反省,还是自顾自地做下去?不断忽视内心的预警系统会导致良心不再能有效地防止我们做错事。恳求神把圣经的真理输入你的预警系统中,并越来越有敏锐的心。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你赐给我们清洁的心,赐给我们正直的灵。让我们敏锐倾听内心微小的声音,行事为人能荣耀你圣洁的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

常常检查良心的功能,对我们和神的关系有帮助。
TOP

忽略了良心的警报,也就失去了敬畏。神的话语可以加强警报的功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