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泥上偶然留指爪……

[ 12869 查看 / 2 回复 ]

李铸成

闲 来 思 想 人 生 , 诚 一 大 乐 事 也 ! 最 近 我 想 得 多 , 一 些 平 常 都 有 想 的 事 , 到 如 今 , 想 深 了 , 愈 能 领 略 神 的 无 微 不 至 , 妙 哉 !

想 当 年 还 未 奉 献 传 道 , 在 旧 教 会 足 有 十 四 年 的 日 子 , 当 中 成 长 、 学 习 事 奉 的 日 子 是 多 著 的 , 在 事 奉 的 过 程 里 也 付 上 不 少 的 努 力 与 心 血 , 临 离 开 时 有 执 事 跟 我 和 太 太 说 ∶ 「 你 们 总 算 在 教 会 的 历 史 上 写 下 了 一 页 ! 」 这 可 是 怎 么 样 的 一 页 ?

想 到 在 刚 离 任 的 事 奉 岗 位 里 , 蒙 神 的 恩 典 , 也 实 在 经 历 了 不 少 。 神 所 赐 宝 贵 的 购 堂 经 验 , 让 我 们 紧 握 著 祂 的 手 , 见 证 祂 如 何 扭 转 人 的 不 可 能 ; 透 过 恼 人 的 困 惑 和 崎 岖 的 低 谷 , 与 及 祂 不 离 不 弃 的 相 伴 , 让 我 们 饱 尝 主 恩 的 滋 味 ; 与 弟 兄 姊 妹 共 行 的 每 一 个 日 子 , 让 我 们 深 深 地 体 会 得 到 , 信 徒 在 天 路 上 绝 不 孤 单 ; 亲 眼 目 睹 羊 群 的 日 渐 成 长 , 积 极 事 奉 , 与 神 亲 近 , 心 中 的 那 份 满 足 、 安 慰 , 是 无 比 的 贴 心 ; 亲 身 感 受 可 爱 的 小 羊 儿 对 牧 羊 人 的 心 意 与 爱 护 , 想 起 来 还 暖 在 心 头 , 嘴 角 绽 露 一 丝 笑 意 … … 这 一 切 , 都 在 我 人 生 的 这 一 章 里 , 留 下 刻 骨 铭 心 的 片 段 !

想 起 中 七 预 科 毕 业 的 时 候 , 同 学 们 将 是 各 散 东 西 , 那 份 离 情 如 何 凝 聚 ? 最 後 编 印 了 一 本 名 为 《 泥 爪 》 的 刊 物 , 一 直 存 留 至 今 。 人 去 情 永 在 , 可 是 , 还 有 多 少 个 同 学 仍 在 连 系 ?

泥 爪 , 一 个 很 有 意 思 的 名 字 。 苏 轼 在 《 和 子 由 渑 池 怀 旧 》 一 诗 里 说 ∶ 「 人 生 到 处 知 何 似 ? 应 似 飞 鸿 踏 雪 泥 。 泥 上 偶 然 留 指 爪 , 鸿 飞 那 复 计 东 西 ...... 」 或 许 我 们 真 的 在 雪 泥 上 留 下 了 鸿 爪 , 但 这 支 雁 飞 走 了 又 如 何 ?

再 想 。 我 们 时 常 感 恩 沙 滩 上 的 足 印 , 这 固 然 是 对 的 , 与 神 同 行 的 日 子 是 美 妙 的 、 是 一 生 受 用 的 。 但 可 有 想 过 , 我 们 却 更 多 时 是 眷 恋 这 一 双 、 或 两 双 足 印 , 因 而 沾 沾 自 喜 , 停 滞 不 前 , 甚 至 骄 傲 起 来 ? 噢 ! 可 有 想 到 , 天 天 不 息 的 潮 涨 潮 退 , 多 么 容 易 的 就 将 这 些 我 们 引 以 为 傲 的 足 印 一 冲 而 去 ! 留 下 了 甚 么 ? 留 得 了 甚 么 ? 「 鸿 飞 那 复 计 东 西 ...... 」 , 我 们 可 有 抓 住 甚 么 ?

现 实 是 残 酷 的 , 有 没 有 你 , 这 个 世 界 仍 然 运 转 , 不 会 因 为 你 今 天 的 不 参 与 而 停 下 来 。 但 是 这 个 世 界 也 是 很 奇 妙 的 , 没 有 了 你 , 又 好 像 失 去 了 很 多 , 让 人 留 下 一 丝 丝 的 哀 愁 ! 这 吊 诡 的 说 话 , 让 我 想 到 , 人 算 甚 么 , 我 们 是 如 此 的 不 配 , 神 竟 然 如 斯 的 爱 我 们 ! 人 却 又 是 何 等 的 幼 稚 , 我 们 是 这 样 的 不 济 , 还 以 为 自 己 是 多 么 的 了 不 起 , 所 以 神 才 如 此 的 「 重 用 」 我 们 ! 於 是 , 连 连 向 神 道 谢 之 馀 , 「 自 我 」 却 又 不 期 然 的 在 澎 涨 !

我 曾 经 盼 望 , 将 来 在 我 的 墓 碑 上 , 若 能 写 上 「 神 忠 心 的 仆 人 」 , 我 就 心 满 意 足 了 。 後 来 再 想 , 「 忠 心 」 两 字 , 只 是 自 己 讨 自 己 喜 悦 , 只 管 对 准 神 尽 心 事 奉 , 忠 不 忠 心 , 不 是 由 人 来 说 的 , 於 是 , 只 好 涂 去 「 忠 心 」 二 字 。

不 是 我 们 可 以 做 多 少 , 一 切 都 是 出 於 神 , 也 「 并 不 是 我 们 凭 自 己 能 承 担 甚 么 事 ; 我 们 所 能 承 担 的 , 乃 是 出 於 神 。 」 ( 林 後 3 ∶ 5) 不 论 那 一 页 是 怎 样 写 的 , 不 论 那 一 章 是 怎 样 记 述 , 不 论 那 泥 爪 有 多 深 , 不 论 那 足 印 会 存 留 多 久 , 我 们 就 只 管 尽 心 、 尽 性 、 尽 意 的 爱 神 , 默 默 地 紧 抓 著 神 , 追 随 祂 , 靠 著 主 , 尽 忠 地 做 好 我 们 的 位 份 , 将 一 切 荣 耀 颂 赞 归 与 这 位 无 微 不 至 的 神 !

www.truth-monthly.com
真理报
TOP

的确,不在乎留下多少泥爪,在乎忠于神的呼召,一切都是神在成就。
TOP

回复 1# 山风 的帖子

"於 是 , 连 连 向 神 道 谢 之 馀 , 「 自 我 」 却 又 不 期 然 的 在 澎 涨 !"
如能心平没有这种心态,得以见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