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行在光中

[ 9794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神就是光,在他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我们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儿子耶稣的血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约翰一书1:5-7

    约翰以黑暗和光明的比喻来描述在罪中的生活与在基督里的生命。神是纯净完美的光,神的光在顺服他的人的生命中闪耀。然而,当我们让黑暗——罪,进入我们的生命,立刻就会产生冲突。黑暗和光明是绝然对立的。

    要在污浊的世界中持守纯净的心灵就要为罪悔改。应说明的是,我们因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已被洁净了;任何事情都不能改变基督徒被救赎、是神的圣洁儿女的身份。然而,我们生活中的过犯会影响我们和神之间的关系。如果不对付罪,罪就会完全窒息我们的心灵,造成只有一丝微小的基督的光能透入我们的心。

    为罪悔改能打破黑暗的坚固营垒,因为我们向神承认我们的行为、私欲或言语违背了神的法则和旨意。常常我们倾向于泛泛地敷衍,“很抱歉,我犯罪得罪了你”,但这样做并不能赶走生命中的黑暗。我们要为做错的事明确地承认悔过。圣灵在指正我们的过犯的时候决不是模棱两可,圣灵总是指明问题的结症。神期望我们尽快地对付罪,使我们不受罪的污染,也不致在罪中越陷越深。

    基督徒诚实地承认他们的过犯并为罪承担责任,就能保持和神的美好关系。约翰的书信证实,神的心意是要从我们的生命中驱散黑暗,让我们完全在他爱的光中。我们所要做的是要尽快除净撒但和世界抛向我们的污泥。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以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求你帮助我们成为光明之子,时时行在神的光中,荣耀主的圣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8-08 20:53:50
TOP

神阿,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正直或作坚定),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诗51:10-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