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蛇与舌之争 作者 卯思兴

[ 8573 查看 / 2 回复 ]

    在黑暗的地狱,每一百年会举办一次盛大游行。

    地狱的游行有一个规矩,就是按照活着的时候,对人间的伤害来定排名,伤害最大的走在最前面,依次递减,伤害最小的就排在最后头。

      数千年来,这个游行都是由毒蛇领军称冠,因为每一百年死在毒蛇的毒牙下的生灵不计其数。因此,毒蛇是地狱中最毒的,总是排在游行队伍的第一名,大家也都没有异议。但是,这一次在筹备游行的时候,情势改变了,诽谤者站起来说:「今天,该换我排第一名了。」大家都感到不可思议,毒蛇第一个抗议:「你凭什麽排第一呢?论毒,我可以在五步或百步之内取人性命,被人诽谤的人,不会在五步或百步之内死亡。论可怕,飞禽走兽看到我,立刻惊慌走避,但牠们看见你,依然如常生活。何况,几千年来都是我排第一名。乾脆告诉你好了,我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撒但就是我。把亚当、夏娃搞垮的是我,这是我的成名记录。让地上的教会永无宁日的,也是拜我之赐。你凭什麽争取第一。」

      地狱众灵一向也都认同毒蛇的说词,大家默默无声,反正不管怎麽争,这第一名,永远没有他们的份。这时阎王说:「好,现在我们来听听诽谤者,说一说他想争取第一名的理由。大家来评评看。」
    诽谤者说:「毒蛇所说,我全部同意,可是各位,那已经是一百年前的情况了,想必你们大家都知道,什麽叫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这一次,该是轮替的时候了。」
    诽谤者继续说:「一百年前,人类还没有发明血清,只要被我们的毒蛇老兄轻轻一咬,那是必死无疑,可是现在医学发达,死于毒蛇的利牙之下的,已经很少了。但是,我告诉各位,诽谤的毒到现在还没有任何解药!再说,一百年前,人类的资讯不发达,诽谤者的力量可能比毒蛇小多了,但是现在的诽谤者可以透过电讯、
网路、卫星、电视、报纸、收音机,…每製造一个诽谤,都会影响广大,虽然不会像毒蛇立即致命,却能让人几近抓狂,生不如死。」

    地狱众生此时,骚动不已,大声说:「诽谤者说的是,诽谤者排第一。」

    诽谤者嘴角发出狞笑:「各位,稍安勿躁,正如毒蛇兄所说,蛇人人害怕,都会绕路而行。但我说出来请蛇兄别介意,你的蛇兄蛇弟不是经常被乱棒打死吗?」
    说到这裡,诽谤者转头对蛇说:「你可以说自身难保了。哪像我,只要放个话,就像点一把火一样。你刚刚说,地上的教会因为你永无宁日,这也只对了一半。告诉你好了,地上教会因为我所散播的閒言閒语,分裂的分裂,关门的关门,只要我一走过,那个教会就会日渐衰微,但他们查不出原因。而且,诽谤者与常人无异,
甚至可以化成天使的模样,夹杂在人群中,人人都不畏惧,就算万一诽谤失败好了,道歉了事,虽然无形中已造成巨大的伤害,也不会被乱棒打死,很快的,就能再製造出一些莫须有的罪名,这边一挂,那边一戴,我又可以闪到旁边纳凉了。」

  「总之,如果要讲出诽谤者比毒蛇祸害更大的理由,十天十夜也说不完,我只简单举出这几点,就应该排在游行的最前面了。」大家听了面面相觑,觉得心寒,也觉得挺有道理。
于是阎王立刻召集一百年来没做过任何事情的阎王府资政与国策顾问,开了一次会议。


    很快的,他们得到共同的结论:「诽谤者的毒害胜过毒蛇,理由甚多,只举数端:
一是蛇毒可治,舌毒无解。
二是毒蛇一次只毒害一人,杀人之数,屈指可数;诽谤者诋譭的人数与次数,不计其数,伤人无数。
三是毒蛇可见,易于趋避;谤者无形,百发百中。
四是毒蛇之毒,治癒甚速;谤者之毒,竟能毒留千古。
五是毒蛇之毒虽能使人全身发烫如火烧,但是谤者之毒,
根据圣经《雅各书》的形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兹引一段说明:诽谤者的舌头,不但可以说大话,
而且诽谤者的舌头就是火,是从地狱点的。再者舌头没人可制服,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以上引自《雅各书》第三章第一到十二节。」


「故本次游行,由诽谤者的毒舌取代毒蛇,排名第一。」

诽谤者顺理成章走在大游行最前端,牠还特别製作了一面领头旗子,上面写着:「毒舌派万岁,万万岁!」

    这是最近读《末日决战》以及The Emotionally Healthy Church后的感想。
基督徒正处在末后的属灵争战中,这一场末日的战役中,基督徒要如何胜出,教会要如何坚立,这是一场关键性的大考验。
社会,有八卦新闻早已不是新闻,如果教会裡也有八卦消息到处飘,那会是什麽后遗症呢?最近听一位朋友说,他不去参加查经了,因为心在滴血。因为有人屈枉好人,散佈不实谣言、八卦,叫人听了心好痛。他说,那些喜传八卦的人,他们的信仰是什麽?他们是基督徒吗?其实,两千年来,以撒但为首的地狱大军,不是在教会中兴风作浪吗?
再加上毒舌派的后来居上,如果基督徒再不更新、儆醒,祷告抵挡毒蛇与毒舌,教会恐沦为八卦堂!


                                                           
转载《恳莫离我心灵之旅》
TOP

《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事诚实的,为他所喜悦。》
《隐藏怨恨的,有说谎的嘴。口出谗谤的,是愚妄的人。》
《谨守口的,得保生命。大张嘴的,必致败亡。》
《智慧人的舌,善发知识。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温良的舌,是生命树。乖谬的嘴,使人心碎。》

人言可畏,所以圣经箴言中有许多有关口舌的教诲。谨记,求神赦免我们口舌不洁的罪。
TOP

我与你同说“阿们”!

“你们的话, 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