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如鹰展翅上腾

[ 11305 查看 / 2 回复 ]

    今日经文:《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8-30

    每当我遥望老鹰展翅翱翔的雄姿,我就会想到神为什么用雄鹰来说明和神的关系。雄鹰只要展开它矫健的双翼,就能借助上升的气流,上腾翱翔于广阔的天空。

    和雄鹰相比,我们常常用力搧动翅膀力图做个好基督徒。我们下决心要多读圣经;下决心控制我们的坏脾气。我们竭力企图改掉我们的坏习惯;竭力逃避各种诱惑。然而,我们却飞不到高山之巅,还是拖着疲惫的双翅留在低谷中。原因在于不少基督徒对何为灵命成熟的人有些混淆不清的观念。灵命成熟的人不是总在努力克己做好人。我成为基督徒已有相当长的时日,清楚地明白我无法活出像基督那样的生活。我的肉体今天并不比我初信主时好多少。

    灵命的成熟意味着明确认知我们无力自己改变自己。肉体是朽坏的,肉体的恶习不能以任何人的办法来压制。然而,我们全能的天父透过内住我们灵里的圣灵能降服人私欲的冲动。比如,内住的圣灵止息我们的怒气;运用他的能力消弱旧有习性的诱惑。努力自我改变的人终会放弃;灵命成熟的人因完全依靠神而“如鹰展翅上腾”(以赛亚书40:31)。

    以赛亚提醒我们,年轻力壮的人也会疲惫跌倒。任何人力图靠自己逆风扑打翅膀,胜过肉体而成为模范基督徒,终会身心疲惫。上帝造我们的身心灵并不是要让我们孤身飞翔,上帝造我们是要我们完全依靠他的风力展翅高飞。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

不容易啊,求神可变。
TOP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享用基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