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作一个不漏水的器皿

[ 9451 查看 / 1 回复 ]

● 小牧童


一个桶子会漏水,因为它有破口;
一个教会会分裂,因为她里面起纷争;
一个器皿不再被重用,因为有漏洞。

●产生分裂的两个主要因素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结党; 结党就会有党争; 党争就会有清党。 无论在政治、社团、教会, 甚至到最小的团体家庭,皆会有「分裂」。

  为什么人会「分裂」?
  分裂是人的本性,从人类的始祖亚当开始,就会分裂; 人类史上第一次的分裂就是「神与人」的关係被破坏。 当人被造时,
「神的自主性」就在人的生命中彰显; 人就隐藏着「分裂」的因子。

  会产生分裂的最主要因素, 就是没有「共同的看法」与「共同的目标」。 我们从哥林多前书第一章10节这句经文, 就可以了解这个定义: 当说话不一致、 不团结、 没有一致的想法、 没有共同的目标时, 就会产生分裂。 人要有「共同的看法」 涉及到对人事物的价值观是否有共识。 「共识」是一种彼此互相约定的「标准」; 若我们没有「同样的标准」, 就会产生纷争、产生溷乱。

        哥林多前书第三章这段经文告诉我们, 当代哥林多教会,会产生分裂的原因,也是一样。 虽然他们是一群蒙召的基督徒, 但是在生活的价值上, 却是以「人的标准」作为治理教会的方法。 这群基督徒按着「人的标准」来生活。

什么世人的标准?

      就是继续以世界的价值来过教会生活, 继续以世界的标准来治理教会人事物的关係。

    那么什么是「人的标准」?什么是「世界价值」? 简单来说,就是「看人所看重的,而不是看神所看重的」。 当世界的人,
认为什么才是最重要 、什么才是最优先考虑的重点时, 就称为「人的标准」。

●「神的标准」与「人的标准」不同
      做基督徒不是说你信主以后, 就像无敌铁金钢一样, 凡事都合乎神的旨意,凡事都达到标准! 若你的生命,不是先看重神所看重的, 你就无法过一个合乎神心意的生活。 哥林多教会就像全世界每一个组织社团一样; 有党派之分,有党派之争。 他们用「人的标准」来评价谁最适合做神的工作。

    他们看重聪明的人! 他们看重有能力的人! 他们看重居高位的人! 他们看重坚强的人! 他们崇拜明星! 他们崇拜偶像,他们崇拜超人气的英雄, 他们崇拜德高望重的圣徒; 因而形成不同的党派, 以他们所崇拜的对象为导师, 甚至自动去归属于他们所崇拜的群体, 为了比人气,不断炒高这群人的身价。 最后就产生人比人气死人的光景, 以归属于哪一个偶像级人物为满足!

      大家众说纷纷, 有的说:「我是保罗的人」; 有的说:「我是亚波罗的人」; 有的说:「我是属彼得的」; 甚至有的说:「我是属基督的。」 这就好像政党的一样: 「我是民主党的人」; 「我是共和党的人」。
        然而,神说: 这是一种非常属世的价值, 世人所看重的反而不是神所看重的。

        哥林多前书一章27节说: 「上帝偏要拣选世人所认为愚拙的, 来使聪明人羞愧,又拣选世人所认为软弱的, 来使坚强的人羞愧。 他也拣选世人所轻视、厌恶、认为不足轻重的, 来推翻一向被认为重要的,使人在上帝面前无可夸口。」 这就是神的标准。

  ●肉体的年龄不等于属灵的年龄

      当基督徒不知道神所看重的是什么, 基督徒就把属世界的价值, 以人的标准带入教会生活。 神称这种人为「在基督信仰」裡的  「婴儿」, 只能用「奶」去喂养他们。 什么叫做喂奶的婴儿? 他们属灵生命的光景, 是非常幼稚,无法吃硬食物的人。 这群人有可能外在的年龄、外在的地位、外在的能力有五十岁, 但是他们属灵的生命、属灵的见识、属灵的经历可能只有三岁。

    「肉体的年龄不等于属灵的年龄」, 我们不要迷信所谓年纪老、地位高、权势大就是属灵。

    一个基督徒属灵不属灵, 要看他对价值的优先次序, 是看重什麽而定; 他是看神所看的,还是看人所看的。 一个基督徒属灵不属灵, 要看他对人生的目标,是以什麽做标准; 他是依照神的标准生活,还是依照人的标准生活。

●我们都是神手中的器皿,我们都是神手中的工作

    世人的标准与价值, 在于人必须在「角色扮演」与「阶级成份」高人一等。 我们很少以「人」与「人」的对等地位,建立关係; 我们总会在人的身上 加上不同的「职称」, 加上不同的「性别」, 加上不同的「阶级」, 标示我们是人上人、人中人、人下人;
你是黄金做的、 你是水晶做的、 你是木头做的。 这种把人以 「高贵与卑贱」、 「聪明与愚蠢」、 「坚强与软弱」做分别的标示,是上帝要他的子民, 在教会生活中当弃绝的观点。

      因为当我们被基督救赎, 与基督联合,与上帝建立关係时, 我们就成为「自由人」, 不再被世俗价值所「分别」, 而是每一个属基督的人, 皆是上帝的儿女,同受一位天上的父亲。

    不再是谁比谁高人一等, 谁是重量级的了, 反而我们彼此在上帝裡面, 同为弟兄姊妹; 我们不再以世俗的价值、世俗的标准, 来评价人与人的关係。 因为我们同蒙一位天父所生, 同蒙一位基督所救, 同蒙一位圣灵所引导。 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高贵, 也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卑贱; 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聪明, 也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愚蠢; 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刚强, 也没有一个人比另一个更软弱。

      我们皆是神手中的器皿, 我们皆是神手中的工作。 器皿不因容量有多大,而论断能力有多强; 工作也不因份量有多重,而论断地位有多高。 任何人都不算什么; 保罗算什么! 亚波罗算什么! 彼得算什么! 某某大牧师算什么! 某某大主教算什么!
我们不过是「上帝的僕人」, 我们皆是引导人归信上帝的器皿。

●「上帝的僕人」就是「上帝的器皿」

      就像「杯子」一样, 无论「杯子」是什麽质料做的; 黄金做的也好、 水晶做的也好、 塑胶做的也好、 陶土做的也好、 木头做的也好; 它最主要的目的与价值,在于「功用」; 能够「装水」就是最好! 不能装水的杯子,再贵的也没用。

  若你的器皿很华丽,很有份量;如一个水晶杯有几千元的价值,但是只要它会漏水,连一块钱都不值得。


    「器皿」的真正价值和目标是在于「装水」, 这是它被造的目的。 无论你装水有多满或是只能装一点点的水, 只要你是「不漏的器皿」,就是最好的器皿。 我们成为神的儿女,也是一样。 基督徒,就是一位属灵的人, 属灵的人是以基督的心为心的人, 属灵人的价值就是成为「神话语的出口」,成为「真理的器皿」;基督徒的灵性是否成熟,在于他深知他自己是「传道人」。他活的目的,就是要把神的道传出去。
●结语:作一个不漏水的器皿

      神在哥林多前书三章16节说: 「你们是上帝的殿,上帝的灵住在你们里面。 因此,要是有人毁坏了上帝的殿,上帝一定要毁灭他; 因为上帝的殿是神圣的,你们自己就是上帝的殿。」 神看重一个愿意被神用的器皿。

      虽然从人的角度来看, 人会取笑你的愚拙,轻看你的软弱; 但是神要对你说: 你不要自以为有智慧, 你不要按照世人的标准生活。 你当知道神看为我们是神圣的, 乃是因为我们愿意成为圣灵所居住的圣殿。 我们所当夸的是「一切皆属于神的」, 而不是那些超人气的偶像人物。

      当神住在我们裡面, 我们就是神圣的, 我们唯一在神面前忠心, 就是永远成为一个「不漏水的器皿」、「神居住的圣所」,
在这样的根基上建造「永续的生命」。
    耶稣基督来到世界上, 他一生所作的事,就是成为「天父的器皿」; 而今天你愿意成为「基督的器皿」吗? 当人不再自以为是看重这个,轻视那个, 以世人的标准在做 「黄金」、「水晶」、「塑胶」、「木头」的差别时, 就不再比较,也不再有分裂。


源于《
恳莫离我心灵之旅
最后编辑Prayer 最后编辑于 2010-08-23 22:52:50
TOP

才几天没来,就来了这么多人了,呵呵
[url=http://www.11company.com]成立香港公司[/ur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