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的反面带着正面的祝福

[ 8135 查看 / 0 回复 ]

● 卯思兴


      有时候,你是不是觉得上帝和你唱反调,你要的,你求的,你喜欢的,好像祂总是拦阻了。 你不要的,你讨厌的,你想避开的,却又偏偏临到你,让你碰个正着。

    有一位信主多年的朋友,告诉我:「上帝越来越难理解!」 我问为什麽?他说:「以前上帝很听我的祷告,可是最近, 不知为了什么,我所祷告的,不但没有得到,反而遭到许多挫折与损失, 明明不是我的错,却要由我来承担………」他越说越气,我也为他觉得很无能为力。 我没有向他多解释什麽,只告诉他,「等候」上帝的应许不是一件容易的功课。

      我安慰他: 「上帝不会刻意和你唱反调,而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 我相信有一天你会为你现在的反面遭遇感谢上帝。 因为对基督徒而言,反面的事情,往往会带来更正面、更美好的结局!」

    接着,我也和他分享,有时候, 我们会觉得别人常跟我们唱反调,让我们难堪。 但是有时候反对的意见,反面的东西可能比正面的赞成更能造就人。

      像那一位朋友, 基督徒是否也会觉得上帝是一个喜欢唱反调的上帝? 你一定曾经遇到上帝似乎没有听你的祷告; 或是在祷告之后,环境好像变得更困难了。 有时候,上帝带领我们的策略是用反面的方法,把我们导向正路。 那个「反面的方法」看似上帝的策略,却是我们成长过程中, 最无法面对却是必需付的代价,就像以色列百姓在旷野流浪四十年, 才进入流奶与蜜的迦南地。在我们周遭,
不是有不少人在反面的逆境中,才遇见主的拯救吗?


      基督徒有时向上帝求一件东西, 但是上帝赐给「反面」的东西。 当你向上帝求信心,他却让你的环境更困难, 因为在困难中最能操练忍耐。 因为圣经说:「患难生忍耐」(罗5:3)。

      当你求上帝给你老练的时候, 上帝会赐给你周遭一些让你无法「忍耐」的人事物, 因为「忍耐生老练」(罗5:4)。当你想做一个「温柔」的人, 上帝却让一些人惹你生气,甚至让你暴跳如雷。 当你很想服事神的时候,神却将你锁在家裡或世俗的工作中,让你动弹不得。 当你很想放下工作,走全职服事的路时,神却仍要你留在原来的公司三年五载, 让你对工作很不耐烦,使你埋怨神为何不赶快呼召你?

    《荒漠甘泉》有这样一句话: 我们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 神却使我们伤财、害病、失业、遭难,逼我们比前更运用信心。」

      耶稣也常说「似是而非」反面的话。 祂说:「凡自己谦卑像小孩子的,他在天国里就是最大的。」(太18:4)
祂说:「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并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赎价。」(太20:28 )
和世人以小的、穷的、低贱的要服事大的、富的、高贵的观念不同。

      保罗也说:「我为基督的缘故, 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 因我甚麽时候软弱,甚麽时候就刚强了。」(林后十二10 ) 在「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的时候, 别人可能愁眉苦脸,保罗反而喜乐了。 因为他知道「上帝的反面」总是带着「正面的祝福」!

      反面的环境正是上帝正面的恩典, 不要怨叹上帝给你不好的环境。 反面的东西可能会为你带来更好的结局。

      上帝不会刻意和你唱反调, 而是祂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 有一天你会为反面的遭遇感谢, 因为反面的事情却带来更正面美好的结局! 所以,当上帝似乎唱反调时,你倒要感谢和高兴。 因为「好康的」,就要临到!


源于《心灵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