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從網壇女皇到牧師—Margaret Smith Court

[ 10738 查看 / 1 回复 ]

從網壇女皇到牧師—Margaret Smith Court                               
夏鐵軍

澳大利亞(澳洲)網球公開賽、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敦網球公開賽和美國網球公開賽是當今網壇最高水準的比賽,稱之為「大滿貫」賽事,每年吸引世界頂尖好手參加。取得冠軍得在芸芸高手中「過五關斬六將」連勝七場。所以選手一旦在這些比賽中奪冠,便立刻成為國際明星級人物。

猜猜看,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Smith Court) 一共贏了多少大滿貫賽事的冠軍?五個?十個?二十個?都不對,是令人瞠目結舌的六十四個!這一令人難以置信的紀錄恐怕很難有人能夠打破。這些冠軍中包括廿四個單打冠軍,十九個雙打冠軍和廿一個混合雙打冠軍。在一九七○年,她包攬了當年四項大滿貫賽事的女子單打冠軍,成為歷史上取得這殊榮的三名女子選手之一。另外在一九六二、六五、六九和七三年,她取得了當年四項大滿貫賽事中的三項女子單打冠軍。同時她還囊括了每項大滿貫賽事中的單打、雙打和混合雙打的冠軍。因此,許多人認為她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女子網球選手。

瑪格麗特在一九四二年出生於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鄉村的農場家庭,是家中最小的女兒。一九六○年她十八歲就獲得了第一項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的冠軍。一九七○年瑪格麗特又贏得了當年的四項大滿貫賽事的冠軍,取得了「大滿」,成為澳大利亞有史以來第一位拿到這殊榮的女選手,達到網球生涯的頂峰。

世界網壇排名第一,如此輝煌成就,金錢、名譽、家庭、孩子,世人所追求的,瑪格麗特都得到了;但是,在她內心深處似乎還缺少甚麼。她在教會做禮拜三十年,從來不知道要請耶穌基督做她生命的主。她說:「我感謝上帝讓我取得這樣的成功,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網球上的天賦是從上帝而來的。然而,一九七三年在法國的一場比賽中,我意識到我生命中缺少些甚麼,我與上帝並沒有密切的關係;雖然我能感覺到祂的存在,但我應該更深入地認識祂。」

有朋友送她一本書,教她怎樣成為基督徒。她讀後決定接受耶穌基督做生命的主;但是她依然不樂。雖然她在網球場上依舊無敵;可是成功並沒給她帶來快樂。為甚麼接受了耶穌做生命的主仍沒有快樂?她渴望有更多時間親近上帝。整天忙著打球無法滿足她的渴望;於是,到了一九七六年底,她決定退出網壇,專心照顧家人,並追求認識耶穌基督。

可惜因為只有熱心,卻沒有聖經真理做基礎,以致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瑪格麗特變得十分情緒化,經常哭泣。想不到當年曾叱吒世界網壇的她,內心竟是如此脆弱。困惑失望佔據了她的生活,乃至嚴重失眠,患上憂鬱症,甚至連心臟瓣膜也出了問題,必須服藥。醫生說,她要從此終生服藥。瑪格麗特從人生的頂峰跌入了谷底。一九七九年,她因為一系列症狀住院接受治療,躺在病房裡,她思考著人生的意義和方向。

這時在朋友的介紹下,她第一次聽到著重以聖經為基礎的福音資訊,之後她參加了澳大利亞珀斯的一家以聖經為信仰基礎的教會。瑪格麗特從此真正開始學習明白上帝的話,並從上帝的話中得到力量和幫助。聖經加拉太書二章20節給了她極大的幫助:「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上帝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她以聖經當做良藥,每天以從前打網球的勤勉精神研讀聖經。上帝的話將她從人生的低谷中領了出來,她蒙醫治了,身體、心靈各方面漸漸好轉。最後,經醫生檢查,病竟不藥而癒。連心臟瓣膜也沒問題了!

為了更認識聖經真理,瑪格麗特於一九八二年到聖經學校進修,自此將跟人分享上帝的話看為她的責任。她在一九九一年成立一個機構,要將失喪的、孤獨的、受傷的人引到主耶穌基督那裡,與祂建立起個人的關係。這事工吸引了許多人,很多人因此蒙恩,像她那樣體驗到上帝的同在和醫治。同年,她被按立為牧師。

一九九五年上帝給了瑪格麗特更大的使命,「得勝的生命中心」就因此誕生,他們的使命是使參加者得到在基督裡豐盛和得勝的生命。在那裡,青少年有自己的團契和聚會,想進一步了解、認識上帝的,可以進入聖經學校學習;在關懷社會方面,有一百個貧困家庭定期收到中心送去的食物。上帝以大能顯明祂的同在,很多人在瑪格麗特的事奉中蒙恩。

一九九九年,澳大利亞最著名的九號電視臺採訪了瑪格麗特。在題為「這就是你的一生」的節目中,瑪格麗特回顧了她前半生的網球生涯,和近年來為上帝工作的心得。上帝使她人生充滿了意義,心靈中滿有平安喜樂,這種喜樂是她六十四個大滿貫冠軍所無法給她的。

由於她在網壇上的輝煌成就,瑪格麗特被選入了國際網壇名人堂。二○○三年,她與另外一名澳大利亞網球選手一起出現在為紀念澳大利亞國慶日而發行的郵票上。同時,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上的一個主要賽場,也以她的名字命名,以紀念她至今無人打破,恐怕未來也很難有人打破的十一項澳網單打冠軍紀錄。

瑪格麗特說她的力量來自於得勝的信仰。她回憶起當年參加法國網球公開賽,面對特殊的紅土球場給運動員帶來的耐力和毅力的挑戰時,她以非凡的執著和堅持,以及超人的付出,拿下了五次法網賽的單打冠軍。她說,今天,她就是以同樣的執著和堅持,以及同樣的付出,要在這場傳福音的比賽中得獎。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去現場觀看每年的網球大滿貫比賽賽事,你也許會見到風采依舊的瑪格麗特。雖然已經六十多歲了,她仍不減當年馳騁球場上的英姿;不過,她如今是在傳福音的禾場上比賽,用她自身的經歷和生命見證,向這些參加大滿貫比賽的選手們介紹耶穌基督,希望他們與她一樣,得到上帝所賜永生的福氣和得勝的生命。

来源:中信
TOP

无论是什么职业,有人就有传福音的禾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