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撒但的伎俩

[ 10475 查看 / 3 回复 ]

    今日经文:《主又说:“西门!西门!撒但想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但我已经为你祈求,叫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
    彼得说:“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监,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说不认得我。”》(路加福音22:31-34

    每个人都曾经过失败的低谷。关键在于你如何面对失败。不少人放弃了满怀热情服事神的生活,自甘于在失败中自暴自弃。但是,失败并不意味着终结,失败给我们一个在基督的能力里有全新开始的机会。

    彼得犯了一个足以改变他生命方向的错误。耶稣曾警告他撒但求神允许他“筛”门徒像筛麦子一样(参见路加福音2231)。筛麦子就是猛烈地摇动以把麦粒和麦麸分开。撒但企图动摇彼得的信心以期他像麦麸那样离开耶稣。

    彼得非常自信他对耶稣的忠诚:“众人虽然跌倒,我总不能。”他曾这样信誓旦旦(参见马可福音14:29)。不过,撒但知道恐惧对人的力量;他更知道彼得会因自己的背叛而深受打击。一个自信心遭受打击的人不可避免地会怀疑自己能否再为神所用。

    撒但筛基督徒的目的,就是要毁掉我们的信心,以至于我们无法为神所用,不能对神的国度有所作为。为此,他集中攻击我们长处,那些我们自认为不会失误、引以为傲的地方。一旦他的鬼计得逞,我们对自己如此失望、如此自责,我们就在精神上被打垮了。

    但是,我们可以从失败中重新站起。如果我们愿意,神可以使用失败来全面洁净我们。彼得放下了他的骄傲,在圣灵中得到勇气和力量。从此,他忍受了羞辱、迫害和死亡的危险为主传扬福音。失败是带来更大的信心和造就真正仆人的催化剂。

摘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09-05 23:07:22
TOP

失败是带来更大的信心和造就真正仆人的催化剂。

阿们!
TOP

不怕跌倒,只怕跌倒了却不想再爬起来。
TOP

回复 3# 葡萄枝 的帖子

耶稣的恩手会把你一次次扶起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