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投入争战

[ 9448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因为我们虽然在血气中行事,却不凭着血气争战。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将各样的计谋,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将人心意夺回,使他都顺服基督。》(哥林多后书10:3-5

    很多基督徒没有意识到他们置身于属灵争战之中。我们的敌人——仇敌撒但在各方面与基督徒敌对,他的意图是不让我们成为神所塑造的人,阻止我们完成神所交付的使命。仇敌扰乱我们的计划、混乱我们的心思、让我们的心陷于焦虑和失望之中。不仅如此,仇敌也致力于在我们的关系中和教会中制造分裂。

    基督徒应从以下三方面明白了解属灵争战:

争战是真实存在的,虽然我们肉眼看不到。撒但造成的困难、痛苦和灰心丧气是我们切身感受到的。撒但的试探也并非凭空想像;各种试探和诱惑很容易占据我们的心,引诱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远离神。

争战是属灵争战。我们的挣扎和冲突看似是人与人之间的,但其实是和种种看不见的邪恶势力对抗。另一方面,争战虽在属灵的领域,但也影响到我们的思想、意志、情感、欲望以至我们的身体健康。

争战是艰难的。仇敌会使用卑鄙的伎俩,争战触及到我们的切身利益。我们和邪恶势力的对抗就象属灵上短兵相接的肉搏战。撒但手下有一群大小鬼魔在为他做扰乱的工作,甚至在我们睡觉的时候也不停手。只要我们生活在世界上,争战就会持续下去。

    然而,虽然仇敌的势力强大,但我们却没有什么好害怕的,因为在我们里面的耶稣基督远远胜过撒但。我们已被赐与了耶稣基督的属天能力,足以战胜那恶者。不过,要支取神子的属天权柄,我们必须尊耶稣基督为主,必须顺服在圣灵的带领下。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求赐下智慧和启示,让我们明白属灵争战的真实,让我们明白我们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我们不能依靠自己的能力。求主的宝血遮盖我们,让我们穿上全副属灵军装,在争战中靠主得胜。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

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