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工作中荣耀神

[ 11243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耶稣叫了他们来,说:“你们知道外邦人有君王为主治理他们,有大臣操权管束他们。只是在你们中间不可这样。你们中间谁愿为大,就必作你们的用人;谁愿为首,就必作你们的仆人。正如人子来,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马太福音20:25-28

    圣经教导我们,做工是信徒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都有每天必做的事,很多基督徒在职场工作。有些人视工作为苦役;有些人则兴奋地面对每天工作的挑战。你对工作的期盼是什么呢?

    一个很重要的圣经原则可帮助我们以愉快的心去工作:即视自己为仆人。这当然不容易,特别是当你的努力不为人重视,或你的同事令人头痛的时候。这时候,要想想主耶稣为我们树立的榜样,主耶稣在世的时候遭人唾弃、备受折磨、至终被钉在十字架上。而耶稣是甘心乐意地服侍这些使他备受痛苦的世人,以至于为世人献出自己的生命。歌多西书三章23-24节说:《无论做什么,都要从心里做,像是给主做的,不是给人做的,因你们知道从主那里必得着基业为赏赐。你们所侍奉的乃是主基督。》

    在我读大学的时候,做仆人的观点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我当时在一家纺织厂的漂白车间打工。漂白车间是厂里最湿热、最让人难熬的地方。开始,我总在想我恨透了这个工作。后来,我决心改变我的心态,寻找机会在工作中服事主耶稣。自此,高温不再让我难受,我热切地向一同工作的人分享我的信仰。他们愿意听我分享,并且积极回应,因为他们看到我不同的工作态度。

    没有任何工作是完美的,每个职位都有缺憾。但是,如果我们怀着为神而做的心,我们能愉快地做好那怕是最卑贱的工作。请选择无论做什么,都是给主基督做。退一步说,为什么要以厌恶的心面对一天的工作,你完全可以以乐观、期盼的心态面对工作的挑战。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赐给我们工作的能力;感谢你赐给我们工作。求主赐给我们一颗仆人的心,无论做什么,都像是在服事主;在工作中为主做好的见证。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

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