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领取神的应许

[ 832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神的神能已将一切关乎生命和虔敬的事赐给我们,皆因我们认识那用自己荣耀和美德召我们的主。因此,他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我们既脱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得与神的性情有分。》(彼得后书1:3-4

    神的应许非常宝贵,不仅表明神切实关注我们每日的生活,也在困难中给我们带来鼓励和希望。

    要领取神的应许,我们必须先从这三方面省察自己:信心、顺服和耐心。首先,我们必须要相信耶稣基督是我们个人的救主,把生活建立在信仰的基础上。而且必须顺服神。如果我们任意妄为,背逆神,神就没必要成就他的应许。彼得前书三章12节说到:《因为主的眼看顾义人,主的耳听他们的祈祷;惟有行恶的人,主向他们变脸。》此外,另一个要求是耐心。神是按照他的时间表、依据他完美的计划达成他的目的。我们要耐心等候神。

    有些时候,我们感到那属天的应许并没有成就。在这种情况下,再仔细阅读圣经中有关应许的章节,思考那是不是真的针对你的;然后,思想你是否过着顺服神的信心生活,而你所求的是你真正需要的。如果你仍肯定这是神给你的应许,请再深入一步思考你的要求:成就应许是不是让神得荣耀?神应允你的祈求会不会损害到他人,或者防碍他的旨意成就在他人的生命中?神应允你能不能帮助你的灵命成长?思想这些问题可帮助你以正确的心态领取神的应许。

    圣灵是我们的导师,教导我们明白神的应许;要我们通过神的话语坚固我们的信心,从而有能力来顺服神,并且在生命中结出忍耐的果子。这些品质能帮助我们仰望、期待神成就他的应许。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我知道你是慈爱信实的神,你为我们所预备的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求主赐给我们不摇摆的信心,过顺服的生活,耐心等候主的丰盛应许成就在我们的生命中。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