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至高的父子关系

[ 771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稣对他们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子凭着自己不能做什么,惟有看见父所做的事,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样做。父爱子,将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给他看。还要将比这更大的事指给他看,叫你们希奇。》(约翰福音5:19-20   

    在圣经中,神有许多称谓,每个称谓都显明其神性的重要一面。耶稣对父神最爱的称呼是“父”。有意思的是,在旧约中,父的称谓只出现了十五次;而在新约中,出现了二百四十五次!
   

    许多神的称谓颂扬神的尊荣和伟大,远在于人类之上;父则带有亲密的意味。耶稣称神为父,不仅因为他是神的儿子,更是为了帮助我们认识到耶和华神不是那高高在上,俯视众生而遥不可及的神明。不,神是爱我们的天父,他关怀我们,愿意进入我们每天的生活中。
   

    耶稣在世的年月中,他身体力行,向人们表明了父与子之间应有怎样爱的连结。他完全依靠父神的指示、父赐的能力和供应、顺服地行出父的旨意。他常常离开繁重的事奉,在隐僻的地方与父神独处。耶稣也把他与父神间深富内涵的关系传达给他的门徒。因此,在约翰福音十四章八节,腓立感叹:“求主将父显给我们看,我们就知足了。”他要像耶稣那样认识父神。
   

    你切慕和神有那样的亲密关系吗?父神愿意和你有那父与子的关系,他已特许你就近他。事实上,父神在立定世界的根基之前就拣选了你,他正张开双臂等你投入他爱的怀抱。

让我们祷告:《天父,这是何等的特权我们可以呼喊:阿爸,天父。感谢父神,拣选我们成为全能神的孩子,让我们可以在你爱的怀抱中,这是何等的福分。我们愿以生命来回抱父神的大爱。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0-11-14 21:24: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