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养育孩子的价格

[ 9990 查看 / 2 回复 ]

哥林多前书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日前收到一个电子邮件,题目是“有时我们需要这样的提醒”。读后我热泪盈眶,随手译出中文,与同胞们分享——
  美国政府最近公布一项估算,美国一个中等收入家庭,养育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十八岁,总共约需十六万一百四十美元。听起来真有点吓人,这还没有算孩子读大学的费用。
  但是钱的价值不是这么算法,付出十六万一百四十美元的同时,还要看看你换取的是什么,买到些什么?
  你买到了命名权,可根据我们自己的喜好,命名孩子。
  你可以每天感觉新生命的活力。你每天晚上可以在被子里挠痒痒,听窃窃的嘻笑。你可以得到真诚的爱。你可以得到最甜蜜的亲吻,最温柔的拥抱。
  此外,你时刻有一双小手握住,那手上常有果酱或者巧克力。你总有个伙伴陪同,一起吹肥皂泡,放风筝,挖沙洞,或者在雨地里跳水。你可以不顾一切地发傻欢笑,即使那天老板骂人,或者股票跌得一塌糊涂。
  你坐在历史的头一排座位上,见证人行走的第一步,讲出的第一个字,第一个约会,第一次开车上街。
  你受到大学里得不到的教育,涉及心理学,护理学,司法学,沟通学,以及性生理学。
  在孩子的眼里,你是天底下的第一能人。你具有最大的力量,能够医治伤痛,驱赶床下的恶魔,安抚破碎的心灵,巡视过夜聚会,处罚一切犯规,同时给予无限度的爱。
  养育一个孩子,十八年,十六万一百四十美元,真的昂贵么?
TOP

说实在的,从没想到要这么多钱。但想到我从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所得到的,绝不是用钱可以换取的。值!
TOP

也许现在孩子会更贵一些:要加上电脑、iPod、iPhone,Xbox 等等。但没有父母去算这笔帐。爱是无价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