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当有这样的心

[ 801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腓立比书2:5

    态度不是自然而然就产生的,态度是选择的结果。保罗鼓励信徒要与基督的态度一样。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正坐在全能天父的右边,统治整个宇宙。再也没有比坐在天父右边的位置更荣耀的了。耶稣与天父的关系使他有权利得到这个荣耀。

    耶稣选择放弃享受这个荣耀。没有什么是他不能放弃的,即使是天上的地位,他只选择天父要他做的事。对天父的爱激励他愿意牺牲一切,付上任何代价去顺服天父。当天父需要一个无暇疵的祭物,以救赎人类时,耶稣没有抱着他的权利不放,也没有争论自己何须为这些悖逆、如尘土般渺不足道的受造物,忍受那样的苦痛(参阅以赛亚书53:7)。更确切地说,他放弃了自己在天上的荣耀,降世为人。他降生在一个牛棚里,睡在马槽中。他的一生,就是为被钉十字架的痛苦之日所预备。然而,他甘心情愿去做。

    我们往往会紧紧抓住神的赐予不放。我们说:“我愿意为神放弃任何东西,但是,我不认为神要我放弃任何东西!”天父要他的爱子彻底调整自己的生活,难道我们不该期待他会同时要求我们牺牲,并安慰我们吗?

    每回你发现自己不愿意应神的要求,来调整自己的生活时,当求圣灵赐给你像耶稣一样无私的态度。


摘自《每日经历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