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饺子

[ 7119 查看 / 0 回复 ]

出埃及记20:12
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除夕之夜,母亲包好了饺子,专等着在外地工作的儿子回来后下锅。馅儿是精心调的,应该正对儿子的胃口。但是,母亲心里还是有一些忐忑,她想预先知道这饺子的咸淡,便煮了两个来品尝。一尝之下,母亲大惊失色,饺子馅儿里竟然忘了放盐!母亲知道即便让儿子蘸着酱油吃,儿子也会欢呼“好吃死了”,可她不愿意让千里迢迢赶回家来的儿子吃到有缺陷的饺子,怎么办?
  这个聪慧的母亲,居然从邻居那里讨来了一支注射器,调好了盐水,开始逐个给饺子“打针”。儿子回到家时,饺子也注射完毕。母亲煮好了饺子,让儿子尝尝味道如何。他尝了,连说“好吃”。
  这时候,母亲举起那支注射器,向儿子夸耀说,她可以将一个缺陷修复得让他察觉不出来。可是,儿子听着听着就哭了。他在想,这些年他一个人在外面打拼,也曾吃过很多饺子。那些饺子,咸的咸,淡的淡,他都咽下去了,有谁,能像母亲这样在意儿子的口味?吃着这样交织着母亲的爱与智的饺子,能不动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