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那与我有什么关系?

[ 9179 查看 / 0 回复 ]

李顺长

十七岁那年,我住的乡村装了自来水。远处水库储存的水,经过滤清、消毒后,用管道输送到我家厨房。从此不用担心有寄生虫,也不用费时、费力、费心找水,可以匀出时间来从事其它建设。我可以想象以前的人为了找水,消耗了大部分时间,以致无法学习、研究、发明。因此个人认为,人类历史上最重大的发明是自来水,没有这发明,我们将被迫找水来维持生命,遑论其它。


上了大学进入土木系,必修课目「流体力学」,教的是管线加压输送流体。因为水和管线之间摩擦系数,水压如何逐渐降低,剩下「水头」(水压所撑起的水柱高度)多少,该如何加压等等。哟!简单的厨房水龙头,背后却有庞大的流体力学工程师,绞尽脑汁地把流体力学的科技,想方设法应用在水的输送上。这下我了解到科学加上应用,可以造福多少人群!


主耶稣基督也十分关心真理的应用。真理若不能被应用,不过是大脑里的一项认知。但真理一经应用,就起了美化人生的作用。所以主基督在阐述祂和世人的关系时,使用了七个「我是」,来表达抽象的神人关系。祂总是记得在每个抽象真理的背后,加上应用的美丽诗句──


1.我是生命的粮( 6:35)(那又与我何干? ) 主接着说:「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 这就是应用!)


2.我是世界的光( 8:12)(那又跟我有什么关系? )主跟着宣告:「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 (这就是应用! )


3.我是门( 10:9),主邀请说:「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

4.
我是好牧人( 10:11),主又说:「好牧人为羊舍命。」(应用出来,这就是救恩)


5.我是复活、我是生命( 11:25)。最美丽的是这宣告的应用:「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必永远不死。」( 11:26)


6.我是道路、真理、生命( 14:6)。主指示必须藉着祂,人才能到父那里去。 (何等美丽的应用!)


7.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 15:5)「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应许加应用,啊!救主耶稣和我人生息息相关。)


南加州水晶宫礼拜堂的舒勒博士( Dr. Schuler),以基督教的生活应用出名,他的事工触摸了许多人的生命。水晶礼拜堂也成了南加州的著名地标。他的书籍和讲道极着重真理和信徒生活之间的关系。他之所以注重应用,背后有个动人的故事。


他开始草创教会时,穿破了几双鞋子,挨家挨户去敲门,邀请人来参加教会崇拜。但大部份的人却回答:「我不去!」舒勒博士紧跟着问一句:「你为什么不肯来教会?」他最常听见的回答是:「教会讲的那些道理,跟我有什么关系?」舒勒博士终于觉悟到,教会的抽象真理,缺乏应用,引发了人们「与我无关」的错觉,导致人们对教会兴趣缺缺,而被关在救恩的门外。


本期飞扬杂志的主题「应用」,注重真理和生活之间的桥梁。愿信徒被鼓励,学习应用圣经在日常生活中,来美化人生,愿教会领袖们在传福音上能更注重应用的层面,毕竟慕道友最有兴趣的第一个问题是:「那与我有什么关系?」


重点经文
           
6:35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10:9
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
15: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么。




来源 飞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