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造在山上的城

[ 7719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你们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灯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马太福音5:14-16

    神要他的儿女在世界上就像建造在山上的城。大都市通宵闪耀的灯光让人十里之外都能看到,同样,基督徒要散发出夺目的光彩,让人们能看到我们的善行,而归荣耀与神。

    基督徒以他的实际行动来发出“信心之光”。我们希望同事、亲朋好友、及我们能影响到的人能惊觉,注意到我们是怎么生活的。为什么呢?因为当他们看到基督徒在世上不是为自我追名逐利,他们就想了解我们的动机。他们会开始把我们的行动与信仰联系起来,他们会思考:他在困难的时候,依然热心帮助别人……他说他这么做因为他是基督徒….. 他的神一定是良善的配得敬拜的神。

    人们越多看到基督徒的善行,越多的荣耀就归于神。因为只有神是我们好行为的成就者。

    和“发光”相对应,我们的主在马太福音六章1节告诫我们:《你们要小心,不可将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们看见;若是这样,就不能得你们天父的赏赐了。》也就是说,当心省察我们的动机。如果我们是要表现自己,以赢得人们的称赞,我们会失去天上的奖赏,所得到的不过是世上转瞬即逝的虚荣罢了。

    基督徒在世上的责任是要向世人指明所事奉的真神。我们只不过是神的光辉和荣耀的反射。神不仅给我们发光的机会,也以能力和恩赐装备我们在神国做工。我们的光再闪亮,离开了神,一切都暗然失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