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坚固软弱的人

[ 814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罗马书15:1

    世界喜爱将人分成两个阵营:有钱对抗贫穷,聪明对抗愚笨,有魅力的对抗丑陋的,强壮对抗软弱,两者之中,当然只有一种令人欣赏。举例来说,总是强者管理弱者。但圣经常常将世界的思想完全翻转过来。圣经告诉基督徒说,强壮的不该控制软弱的,反而应该服事他们。

    你可能是坚强的基督徒。或许你在基督徒的家庭中长大,而且你有很完善的圣经知识;可能在你的教会家庭中,有人花时间教导你神的话语。与软弱的基督徒相处,可能令你感到挫折,因为不断困扰他们的问题是你早已克服的;也或许他们所遭受的试探是你已经胜过的。你变得不耐烦而撇下他们,独自去追求你的基督徒生活。保罗说,这不是基督徒的行事法则。

    圣经也承认,有些人就是比较坚强。有些基督徒比较坚强是因为:他们成为基督徒已经有一段时日,或是有很好的学习榜样,也可能他们确实比较认真努力。不管什么情况,神期待他们帮助软弱的基督徒。当基督徒扶携较软弱的弟兄姐妹时,才能表现出他们真正的力量。不是当他们致力于个人的领先,而是当他们愿意帮助有需要的人时,属神的能力方能在基督的肢体中彰显。

    想想看有谁需要你给他们力量和鼓励呢?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每一天的天路旅程,主你的恩手都在牵拉搀扶着我们,也让我们以宽容的爱心,鼓励、帮助、扶持有需要的弟兄姐妹,以圣经的话语勉励自己,也鼓励造就他人,愿主的荣耀在教会中彰显。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经历神同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