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永远在你身边

[ 7436 查看 / 0 回复 ]

约翰壹书 4:10 
不是我们爱神、乃是神爱我们、差他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作了挽回祭、这就是爱了。

    9年前的一天,她接了一个电话。噩梦便像巨蟒一般缠上她的身子,仿佛连呼吸都觉得难。搁下电话,她浑身发冷,嘴里反复念叨着一句话:“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啊?”
  那个电话,是惊恐万分的儿子打来的。他慌里慌张地告诉妈妈:“妈,我杀人了!在酒店里吃饭时,和人吵槊,打起来了,有一个人被我打死了。”
  那是一次普通的吵架,却注定不是一个普通的结局。面对这种局面,他心里凉透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如夜的黑一般,将他严严实实地罩住,任他怎么努力也挣脱不开。而他的妈妈,更是一片迷茫。
  一年后,他被判处无期徒刑,异地关押山东滕州监狱。
  一个人,一方小天地,他格外想念千里之外的妈妈,那个被自己伤透了心,人近中年的母亲。但是,水划过脸庞,妈妈的心,就在那一刻,酸楚起来,坚韧起来,再也不怕千里路遥,不怕晕车受罪,一心只想见到那个脆弱的儿子。她职业性地感叹道:“我的儿子,你现在是一棵需要母爱阳光,需要亲情温暖的幼苗啊。”
  妈妈启程前往山东滕州,探过监后,管教告诉她:“你儿子变化很快,希望你能经常探视。否则,他老也走不出阴影。”
  经常来看?怎么可能啊!这山高路远的,何况,她还有工作,是中学副校长呢,更多孩子在等着她。但是,得知儿子需要妈妈的关爱,需要亲人来探视,她毅然做出决定:辞去副校长的职务,一个人来山东,“陪”儿子。
  2000年9月,她一个人离开江西老家。来到滕州,人生地不熟,该如何立足呢?早在儿子出事之际,家里已赔付受害人家属巨了。狱警见她十分眼熟,仔细一想。才知是狱中犯人的母亲,便上前关心起她来。天下女人都是承受不住太沉的负担的,想起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她哭了,一一诉说自己全部的苦难。
  当狱警把真相告诉她儿子,他仿佛周身充满阳光,那应是妈妈的无数晶莹泪光折射出来的啊!此后3年,他获得4次减刑的机会,刑期已减至15年。
  这个好妈妈,名叫刘晓梅。曾为江西省吉安市某中学的副校长,一个感人至深的流浪母亲。母爱无私大无边,浩荡如长风,轻拂着儿子脆弱的心。她用自己的爱,拯救儿子布满阴翳的灵魂,让儿子生活在阳光之中。
  妈妈,永远在你身边。有妈妈在,心就在,爱,就永远不离不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