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顺服神的心意

[ 7787 查看 / 0 回复 ]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们信他儿子耶稣基督的名,且照他所赐给我们的命令彼此相爱。遵守神命令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我们所以知道神住在我们里面,是因他所赐给我们的圣灵。」(约翰一书 3:23-24)


  这两节圣经是神向人心意的总归,整本圣经中,可以看到神的心意十分简单。耶稣在马可福音第12:29里讲到律法的总纲,第一,你们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爱人如己。一个向神,一个向人。

  神的命令真的不难明白,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或说话、或行事,常常应当用此作为准则。我们所做的能否荣耀神?能否造就人?凡能够荣神益人的,就应当去做;凡能带来亏损的,就要三思而后行。许多时候我们不明白神的旨意,是因自己常有心思意念的掺杂。就像彼得在约帕的楼上祷告,主的灵临到他,给他看见一个异象:一块布垂下来,里面有许多不洁净的食物,主的命令很简单,「彼得,宰了吃。」这是再清楚也不过的命令,但对彼得来讲却是「难」。难到一个地步,他要三次对所爱的主说,「主啊,不可。」为什么?因为这与他过去的传统、观念、经验、习惯完全相违背。

  约拿也一样,当神呼召他去尼尼微传福音,神连要说什么都告诉他,只要他在城里四十天呼喊说,「再过四十天,尼尼微城就要倾覆。」神的命令就是告诉他讲这句话,是不是很简单、很清楚?但对约拿来讲,却是这样困难,难到一个地步他宁愿在鱼肚里三天。因为尼尼微城是以色列人的仇敌,他不但怕以色列人认为他是卖国贼,另一方面也不想这些人得救。人的心思意念常掺杂在神的旨意里,拦阻我们遵行神的旨意。你今天的光景如何?你以为神的命令难寻吗?或者你自己的心思意念常常拦阻你?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我们再次来到你面前,求你鉴察。若在我们的心思意念里常有掺杂,求圣灵这时光照,让每位弟兄姊妹认识心中那种缺欠、罪恶、拦阻,让每个人有愿意的心放下这一切,求主的灵亲自加添力量。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转载自生命河灵粮堂 刘彤牧师每日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3-20 21:28: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