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别人的祝福

[ 9595 查看 / 0 回复 ]

巴拿巴和扫罗的故事 (作者蔡佩芬)

圣经里记载了一个男子名叫巴拿巴,当巴拿巴初次认识写了十三卷新约圣经,大名鼎鼎的保罗时,扫罗(即保罗)虽是被神大光照,已经彻底改变了的人,但是他毕竟是个曾经残害教会信徒的大坏蛋,他突然来到信徒中间,说自己完全改变,想与门徒结交;当时,所有门徒都怕他,都拒绝保罗,只有巴拿巴是个例外。他相信保罗所说的,他相信保罗大马色的异象,他相信保罗的见证,进而领他去见使徒。

一般而言,在群体相处中,我们常会不信任有不良记录的人或给人贴标签,甚或不与他结交的经验;我们是否有巴拿巴的慧眼及雅量,愿意提拔并接纳一个曾经与我们为敌的人呢?在你我的生命中,让我们最难忘的人,不是那些大英雄,而是那些在没有人愿意相信的时候,仍然愿意信任你的人,在人人都在躲你的时候,仍然愿意伸出手接纳你的人,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里,总给与鼓励和安慰的人。巴拿巴乐意成全别人,成为保罗的祝福。 其实,巴拿巴是个非常能干及有事奉果效、恩赐的人,圣经记载说,巴拿巴原是个好人,被圣灵充满,大有信心。于是有许多人归服了主。但是,他为了事工上的需要,往大数去找扫罗,把带他到安提阿去。他们足有一年的工夫和教会一同聚集,教训了许多人。门徒被称为「基督徒」就是从安提阿开始的。从教会历史第一次宣教之旅开始,圣经故事里的主角就变成保罗。很明显的,讲道的是保罗、人们谈论的是保罗、神迹奇事围绕着保罗,保罗就像是属灵的超级巨星一样,横扫欧洲。

这种领袖位置的改变虽是必然的。但是,巴拿巴是一个很有雅量的人。即使,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保罗身上,即使,保罗的光芒完全遮盖了巴拿巴。但是,他没有对这样的改变感到痛苦,或是觉得自己被忽略。他甘心退居为第二提琴手,他谦卑的顺服保罗的领导,继续的帮助保罗的服事。 巴拿巴看见保罗事工发达就欢喜。一个真正蒙福的人,必然也喜欢别人能蒙福。他的心中没有任何的忌妒与苦毒,这样才能与人共事,并且带出美好的果效出来。巴拿巴的出现,成为安提阿地方的信徒的祝福。他具有独特的属灵眼光,不但能看出扫罗是神手中极贵重的器皿,并且能心中坦荡荡地能成全保罗,甚至在后来的服事上更是让保罗踩在他的肩膀上,让保罗的服事凌驾在他之上。如果没有巴拿巴如此宽广的胸襟,将扫罗寻找出来,扫罗势必被埋没;这不但是教会的损失,也是整个历史的损失。

亲爱的朋友,你愿否让自己的存在成为别人的祝福?让自己的存在为别人带来香气?让别人的日子因为有你而变得更美好?那怕只是多做一个小动作,多帮忙一件小事,都可能会有许多意外的惊喜与感动。想一想,你所处的环境里,是不是有因着「你」这个人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更和气呢?


来源:和谐家园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1-04-10 21:17:43
本主题由 管理员 山风 于 4/10/2011 10:11:30 PM 执行 移动主题 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