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建造生命的工程

[ 770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哥林多前书3:10-15

    基督徒的生命建造在永恒的磐石——耶稣基督之上。每一丝动机、每一件善行和每一句言辞都构成我们生命灵宫的建材。使徒保罗在此提醒每位基督徒要谨慎地建造灵宫,因为在审判的日子,火要检验各人的工程。这里所指的不是字面意义的火,而是指在耶稣基督面前的炼净。

    当我站立在完全圣洁和公义的救主面前,我一生的草木禾楷都会焚为灰烬;动机不纯的善事也会和隐藏的罪和不正确的态度一样被烧掉;只有出于耶稣基督的名所做的事、所说的话才会存留。当我们生命中的糟粕被烧净之后,我们会看到神是对的——这些不属于神儿女的生命。

    有些人听到这里通常会说:“只要我能进天堂就行了。”这种心态真是目光短浅,因为对信徒的审判在于奖赏。在精明管家的比喻中,耶稣向门徒解释了这个基本原则:“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义,在大事上也不义。”(路加福音16:10)我们在世的时日只不过是我们在永恒中服事敬拜我们的主的起始。我们的神会按我们的忠心赋予我们在天上的责任。

    智慧的人都要规划未来。我要得到神丰盛的祝福,我就要选择最佳品质、最坚固的材料来建造工程。我们现在能服事神只不过是浅尝到一点神的奖赏的滋味。在天堂里,神的丰盛将向我们完全彰显出来。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感谢主拣选救赎我们,让我们有份参与主的事工。帮助我们以神的话语来建造我们的生命,让我们的所言所行得以经得起火的检验。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