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永远在掌权

[ 9378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除了我以外再没有神。你虽不认识我,我必给你束腰,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使人都知道除了我以外,没有别神,我是耶和华,在我以外并没有别神。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灾祸。造作这一切的是我耶和华。》(以赛亚书45:5-7

    坦率地讲,我常常不明白为什么不幸的事会发生。既使如此,我仍然相信上帝在所做的每一件事或所允许发生的事中都有他的目的。我的信心根植于圣经的基本原则,即上帝是绝对的主宰(参阅诗篇22:28)。上帝是宇宙的主宰;他全然掌控地球的自然环境和政治气氛;他也掌管你我的生命。

    当我们陷入困境的时候,我们禁不住向上帝哭喊:“主啊,这为什么会发生?”有时候,上帝会回答我们,更多的时候,上帝则默默无语。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没什么事情是无原无故地巧合。上帝在我们最痛苦的经历中也有他的心意。而且,上帝应许我们“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罗马书8:28)。

    我们很难预见到上帝如何作工通过邪恶或伤害给我们带来益处,在我们这是不可能的。以人有限的目光,我无法洞察上帝的整体计划。然而,我能肯定这一圣经中的应许是真理,因为在我经受痛苦、艰难的时候,在我失去亲人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上帝的手在我的生命中作工。我亲身经历了上帝让哀哭变为欢乐,看到了他从我生活最黑暗的时刻,给我收获了丰盛的祝福和恩惠。

    作为基督徒,我们要承认上帝有时让我们莫名其妙。以赛亚教导我们上帝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上帝的道路高于我们的道路(参阅以赛亚书55:9)。上帝看到的是宏大整体的美丽图景。所以不论世界看来多么失控,我们深信上帝在掌控一切。

让我们祷告:
《爱我们的父神,天地的创造主,在世上虽有劳苦愁烦,但在你里面我们得到平安;世上虽有灾难,在你的里面我们得享救赎。愿把一生交托在天父的手里,虽然有疑问,虽然有不解,但我们愿完全信靠,完全顺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参考经文:

诗篇22:28 《因为国权是耶和华的。他是管理万国的。》

以赛亚书55:9 《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6-12 22:45:3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