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教信仰要义] 请要我的儿子

[ 9382 查看 / 0 回复 ]

童真译(英文原稿,作者不详)

一 位 富 商 和 他 的 儿 子 喜 欢 收 藏 一 些 罕 有 珍 贵 的 艺 术 品 , 他 们 拥 有 各 种 的 名 画 , 包 括 毕 加 索 、 拉 菲 尔 等 名 家 的 作 品 , 他 们 常 常 坐 在 一 起 来 欣 赏 那 些 着 名 的 艺 术 品 。

当 越 南 战 争 爆 发 时 , 儿 子 就 参 军 , 投 入 战 场 , 他 极 为 勇 敢 并 在 一 次 战 争 中 , 因 救 另 一 士 兵 而 身 亡 。 他 的 父 亲 接 到 通 知 后 , 为 失 去 这 个 独 生 子 极 度 悲 伤 。 一 个 月 后 , 在 圣 诞 节 前 , 有 一 天 有 人 敲 门 , 一 位 年 轻 人 双 手 捧 着 一 个 包 裹 站 在 门 前 , 他 说 : 「 先 生 , 你 不 认 识 我 , 但 我 就 是 你 儿 子 为 之 舍 命 的 那 位 。 那 天 , 他 救 了 无 数 的 生 命 , 他 是 在 抱 着 我 走 向 安 全 地 带 时 , 一 颗 子 弹 射 入 他 的 心 脏 而 立 即 死 亡 的 。 过 去 他 常 常 谈 起 你 和 你 对 艺 术 的 爱 好 。 」 这 时 年 轻 人 把 包 裹 递 送 出 来 , 说 : 「 我 知 道 这 不 算 什 么 , 我 不 是 知 名 的 画 家 , 可 是 我 深 信 你 的 儿 子 会 想 你 拥 有 它 。 」

这 位 父 亲 打 开 包 裹 , 原 来 是 他 儿 子 的 画 像 , 是 这 位 年 轻 人 画 的 。 他 盯 视 着 画 像 , 并 因 那 年 轻 士 兵 能 把 他 儿 子 的 个 性 画 出 来 而 感 惊 喜 。 当 这 父 亲 看 到 画 中 他 儿 子 的 眼 神 时 , 他 的 双 眼 也 被 泪 水 充 满 。 他 谢 谢 这 位 年 轻 人 , 并 要 为 画 付 款 给 他 , 但 他 说 : 「 噢 , 先 生 , 我 永 远 不 能 报 答 你 儿 子 为 我 作 的 牺 牲 , 这 是 一 件 礼 物 送 给 你 。 」

作 父 亲 的 把 儿 子 的 画 像 挂 在 客 厅 炉 台 上 面 的 墙 上 , 每 次 客 人 来 , 他 都 会 带 他 们 先 看 他 儿 子 画 像 , 才 拿 出 其 他 名 贵 的 收 藏 品 。

数 月 之 后 , 这 父 亲 也 死 去 了 , 他 的 财 物 被 拿 出 来 拍 卖 , 许 多 有 名 声 地 位 的 人 都 来 竞 拍 , 为 能 看 见 这 些 画 , 并 有 机 会 购 买 而 兴 奋 。 在 那 柜 面 上 挂 着 那 儿 子 的 画 像 , 拍 卖 人 敲 向 他 的 小 锤 说 : 「 我 们 开 始 拍 卖 这 儿 子 的 画 像 , 谁 愿 出 价 购 买 这 张 画 ? 」

反 应 是 鸦 雀 无 声 , 然 后 , 从 房 间 的 后 座 有 声 音 喊 叫 说 : 「 我 们 要 看 名 画 , 越 过 这 张 吧 。 」 但 拍 卖 人 不 放 弃 , 仍 高 叫 : 「 谁 会 为 这 画 出 个 价 ? 哪 位 开 始 ? 100 ? 200 ? 」

另 有 一 愤 怒 的 声 音 说 : 「 我 们 来 不 是 为 看 这 张 画 的 , 我 们 是 为 焚 高 的 画 、 伦 布 朗 的 画 而 来 , 快 开 始 为 这 些 真 正 的 画 叫 价 吧 ! 」

但 拍 卖 商 仍 在 叫 价 : 「 儿 子 , 儿 子 , 谁 要 这 儿 子 的 画 像 ? 」 最 后 , 从 房 间 后 面 有 声 音 出 来 , 原 来 是 这 位 收 藏 家 的 园 丁 : 「 我 出 十 元 买 这 画 像 。 」 因 他 穷 困 , 这 是 他 只 能 付 出 的 价 钱 。

「 我 们 现 有 人 出 价 十 元 , 谁 会 出 价 廿 元 ? 」

「 就 十 元 卖 给 他 吧 , 让 我 们 看 那 些 名 画 家 的 画 ! 」 那 些 集 会 的 人 开 始 感 到 愤 怒 , 他 们 不 要 这 儿 子 的 画 像 , 他 们 要 那 些 更 值 钱 的 收 藏 品 。

拍 卖 商 又 敲 向 了 小 锤 , 「 叫 价 一 次 , 两 次 , 十 元 卖 了 ! 」

前 面 第 二 行 位 有 人 喊 叫 说 : 「 现 在 可 以 拍 卖 那 些 真 正 的 收 藏 品 了 ! 」 拍 卖 商 却 将 小 锤 放 下 说 : 「 对 不 起 , 拍 卖 结 束 了 。 」

「 那 些 名 画 呢 ? 」 有 人 在 问 。

「 对 不 起 , 当 我 接 受 拍 卖 时 , 得 到 一 个 秘 密 的 指 示 , 是 预 先 不 能 透 露 的 , 只 在 现 在 才 能 讲 出 来 , 就 是 只 有 这 一 张 儿 子 的 画 像 是 能 拍 卖 的 , 不 论 哪 一 位 买 这 儿 子 的 画 像 就 承 受 所 有 遗 产 , 凡 肯 接 受 这 儿 子 的 , 就 得 了 一 切 ! 」

二 千 年 前 神 赐 独 生 子 死 在 十 字 架 上 , 就 像 这 位 父 亲 , 他 的 信 息 是 : 「 儿 子 , 儿 子 , 谁 要 这 儿 子 ? 」 因 为 , 你 们 看 , 谁 要 祂 的 儿 子 , 就 得 到 一 切 !

「 神 爱 世 人 , 甚 至 将 祂 的 独 生 子 赐 给 他 们 , 叫 一 切 信 祂 的 , 不 至 灭 亡 , 反 得 永 生 。 」 ( 约 翰 福 音 三 章 16 节 )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1-07-04 18:01: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