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末世的生活态度

[ 7384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亲爱的弟兄啊,你们要记念我们主耶稣基督之使徒从前所说的话。他们曾对你们说过,末世必有好讥诮的人,随从自己不敬虔的私欲而行。这就是那些引人结党,属乎血气,没有圣灵的人。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犹大书17-21

    犹大在这里一方面责备不敬虔的人,但一方面劝勉在主里的弟兄们,当我们来到神的面前,应当怎样在末后的世代活出神荣美的见证。犹大在这提到三方面:第一我们要在真道上造就自己,怎么做?首先我们就要每天来读神的话,圣经里说:神的话就是我们生命的粮食,试想如果你两天不吃饭,身体就软弱,更何况今天我们在心灵里面,如果我们不读神的话语,我们容易受仇敌撒旦的试探而跌倒。诗篇说:我们将你的话语藏在心里免得我们得罪你,只有当我们心里藏有神的话,才能敌挡魔鬼撒旦。

    第二要学习在圣灵里面祷告,乃是要按照神的心意来祷告,按照圣灵的引导来祷告。当你祷告的时候,要静下来聆听圣灵的声音,问祂要我为哪些事来祷告。圣灵会引导你,圣灵会指示你要为哪些事来祷告。第二个问题那就是请圣灵教导我怎样来为这些事祷告,换句话说,不是按照你里面的想法或负担来祷告,而是按照圣灵引导你,为哪些事来祷告而且怎么样为这些事祷告;当你愿意来顺从圣灵的旨意来行的时候,就发现祷告的生活开始不一样,你不再是例行公事的在祷告,而是你要仔细来到神的面前,聆听圣灵的声音、引导。圣灵是乐意向我们来说话,天天乐意来引导我们的神,只要你给他机会,便能经历圣灵在祷告中带来爆炸性的能力。

第三要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该怎么做?第一个要保守合一的爱,要爱我们的弟兄姐妹,因为圣经说若我们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来;同时今天也求神把这样怜悯的爱给我们,能够爱我们身旁周围的人,把耶稣的救恩和爱带给他们。求神来帮助你我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面祷告,并且保守我们常在神的爱中,这是活在末世时代的生活态度。

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帮助我们每一天读你的话语,在圣灵里面,让圣灵引导我们祷告,并且让我们每天的生活当中彰显出你的爱、合一的爱、怜悯人的爱,好让我们每天真是蒙你悦纳。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 刘彤牧师每日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7-17 19:47:20
TOP